本篇文章1177字,读完约3分钟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市民们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自发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向祖国的生日赠送礼物,表达他们对祖国的热爱。这些活动也激起了无数与祖国命运相同的人们的深切同情,凝聚了他们的爱国情怀。

致敬70周年 《我和我的祖国》唱响外滩

四月的一个晚上,一首熟悉的“我的国家和我”的旋律在黄埔区外滩的亲水平台上响起。清晰有力的歌声吸引了无数中外游客的目光。许多游客被现场的气氛所感染,自发地加入了合唱,歌声响彻浦江两岸。明亮的灯光与起伏的音乐相得益彰,黄浦江上独特的游船穿梭不息。参观者不禁赞叹“这是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闪光灯过后,参与合唱的市民和游客深受鼓舞,并表达了他们内心的感受。

致敬70周年 《我和我的祖国》唱响外滩

全国劳动模范陶义佳也在现场演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她深情的说:“我很激动。”这首歌道出了每个人的心声

在外滩附近工作的郭颂是一位年轻的金融人才。他很幸运在加班后遇到了这样一个闪光点。在现场,他和黄浦区志愿者协会会长查钟鸣一起欢呼:“祖国万岁!来上海吧!”

在这次“我的祖国和我”演唱的外滩闪光事件中,和平饭店的老爵士乐队尤为引人注目。小薛强是这个乐队的成员。直到闪光结束,他和几个老朋友仍然兴高采烈。他告诉记者,乐队成员的平均年龄是79岁。平日,他们在和平饭店为中外客人演奏,传播中国文化;今天,当我有机会参加这样一个大型的flash活动时,我一点也不觉得累:“我们每个人都是伴随着新中国成长起来的,见证了上海、黄埔甚至外滩变得越来越精彩!和我们一起的,有一群二十多岁的青少年。从他们身上,我们可以看到祖国建设的接班人,充满了信心。我们将以更大的勇气迎接我们的未来!”

致敬70周年 《我和我的祖国》唱响外滩

肖的少年组是黄埔区青年艺术活动中心爱乐乐团和青年合唱团的少年儿童。他们凭借“孟”的力量吸收粉末,并利用大自然的声音和现场清晰的歌声,使许多游客忍不住与他们一起唱歌。闪光灯过后,孩子们兴奋地说:“我没想到今天会和这么多人一起唱《我的祖国和我》。我爱我的祖国!我爱上海!”。申和胡是这两个队的骨干教师。他们说:“这不仅是孩子们第一次参加大型的闪光活动,也是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宝贵机会。”

致敬70周年 《我和我的祖国》唱响外滩

肖提到的青年队是由70名大学生组成的轮滑队。他们在这一瞬间承担了举旗的重任。随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加入到合唱中来,他们高高举起五星红旗鱼贯而出,70面鲜艳的旗帜在风中飘扬,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和震撼,坚定地团结了自发加入的表演者、歌手和游客的心。

致敬70周年 《我和我的祖国》唱响外滩

轮滑队领队冯柏琪说:“站在外滩亲水的平台上,看到浦江两岸灯火通明,我的心都快沸腾了。”在闪烁的过程中,这种兴奋慢慢变成了情绪。看到越来越多的合唱和海关大楼灯光下飘扬的巨大五星红旗,我们都有意识地更用力地挥舞手中的大旗。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要努力打好祖国的旗帜!”

致敬70周年 《我和我的祖国》唱响外滩

在这次活动中,昆曲王子张军和著名主持人叶蓉与游客和市民一起合唱了《我的祖国和我》,以此来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致敬70周年 《我和我的祖国》唱响外滩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0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