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8字,读完约1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现代消防车有哪些类型和功能?”"消防员叔叔如何与搜救犬沟通以完成任务?"为了进一步丰富中小学生的暑期生活,拓展消防安全教育的形式,昨天上午,首届全国青少年消防夏令营“走进消防,传递安全”在上海青少年课外活动营东方天地拉开帷幕。

首届全国少年消防夏令营授旗在东方绿舟开幕

夏令营由公安部消防局主办,工作人员包括上海、浙江、江苏和江西的48名中小学教师和学生。在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中,我们将向参与的教师和学生展示一系列独特而富有创意的活动日程,如深入探索消防警察营地、展示综合搜救主题、识别风险、规避风险、自助和互助。在“体验搜救、感受拆迁、参与疏散”等主题上进行观察研究,在“穿越烟雾、缓降自救、创伤救援”等环节上进行竞赛互助,在“消防博物馆、东方明珠塔、世博展馆”等场所进行拓展练习,共开展6大类22项活动。“看、学、玩、想、懂”的融合,有助于师生牢固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显著增强自我防范和自救意识。

首届全国少年消防夏令营授旗在东方绿舟开幕

消防部门表示,开展知识学习和技能培训是做好青少年防火宣传教育的有力起点和有效平台。举办全国青少年消防夏令营等活动,促进社会各界和群众积极参与消防工作,重视消防安全,特别是将“娃娃消防安全教育”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首届全国少年消防夏令营授旗在东方绿舟开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24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