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6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近日,区委副书记赵惠琴、区长夏克佳等区领导要求赵翔镇坚持以科学规划为先导,以全面提升商业商务区的活力水平,加快漕河泾赵翔公园和新城二区改造发展,成为现代服务业引领的新城。

CPPCC主席赵惠琴、夏克佳、李华贵、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庆江、于旭峰等一行参观了商业设施、体育公园、老城区、漕河泾赵翔花园、吉盛围东侧c4商业区、和睦村“美丽乡村”建设。

在调研会上,区领导听取了赵翔镇总体规划的汇报,认为规划的初步规划符合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总体目标,希望在规划修编时,将商业和商业区的发展作为重点内容,以提升赵翔服务业的集聚发展水平。

赵惠琴指出,赵翔镇是青浦东西向城市功能传递的重要承载区。同时,要兼顾新城和董卿农场,进一步明确新城和董卿农场区的城镇化发展方向,精心设计宋佳中路轴线的空深发展空间,加大周边地区的减用地力度,提高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水平,切实发挥推动青浦东西联动发展的战略作用。要明确定位,进一步将商业、旅游、文化、生态城镇一体化发展理念与总体发展目标相结合,为承接浦西信息软件园等优质项目打下良好基础。要细化区域布局,利用自然水系划分突出老城核心区,加强现代商贸区、新城二区等重点街区的分类指导,推进高效利用、产出集聚和综合改造。要加强集中建设区与农村的功能联系,有效安排与商业区相匹配的消费休闲项目载体,实现双赢发展。要加强交通规划设计,着力放大轨道交通和城际铁路的辐射效应,合理安排重要主干道建设计划,有序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建设。

青浦坚持以科学规划为先导 全面提升商业商务区能级

夏克佳指出,赵翔靠近大红桥板块,拥有丰富而独特的人力资源,是全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商务区,区位优势明显。要充分发挥现有业务功能,依靠商圈聚集人气,为下一步发展打好基础。要充分发挥城市的休闲功能,将商圈带来的人气与赵翔的农业资源和松泽文化的人文资源有机结合,发展特色农业、精品民居和旅游。我们要充分发挥产业创新功能,以漕河泾赵翔园区为契机,发展软件信息产业,通过17号线不断向两侧延伸,建设集软件R&D和信息服务于一体的现代软件信息园区。

青浦坚持以科学规划为先导 全面提升商业商务区能级

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结合赵翔镇发展战略和镇规划,围绕本区新一轮总体规划的编制和完善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坚持以科学规划为先导 全面提升商业商务区能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24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