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0字,读完约2分钟

其中隐藏着一个秘密。38岁的吴某已经在黑暗中生活了16年。在逃亡期间,他害怕交朋友和了解自己。他白天害怕人群,靠打零工谋生。他不敢睡觉,害怕做噩梦,在此期间他对毒品上瘾了。

16年后的这个夏天,当吴的秘密终于被揭露时,他对警察说:“你终于找到我了。”

几天前,经过大数据鉴定和比对,青浦警方成功地将辖区内的一名吸毒人员认定为外省故意杀人案后的逃犯。

7月24日,青浦区公安局朱家角派出所民警在搜查夏阳街城南村一处出租屋时,抓获了一名涉毒男子“陈伟”。面对警方的调查,“陈伟”拒绝配合和回避,始终拒绝透露自己的真实身份。

这种异常行为引起了办案警察的高度警惕。通过大数据信息的比较,“陈伟”的生物信息比河北邯郸的人要好。2002年,吴某因涉嫌故意杀人被河北警方逮捕并潜逃。种种迹象表明,“陈威”就是带着一起谋杀案逃离祖国的吴某。警察立即开始工作,并仔细整理他们的身份信息。

数据比对真凶现身 青浦警方擒获逃亡16年命案凶手

很快,当警察带着信息出现在“陈伟”面前时,陈伟的心理防线完全崩溃,承认自己就是逃亡多年的吴某。在审判过程中,吴供认他于2001年8月在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杀害一名妇女后逃跑。潜逃期间,吴四处奔波,晚上外出打工,开着“黑车”谋生,并通过吸毒来缓解心理压力。

数据比对真凶现身 青浦警方擒获逃亡16年命案凶手

此时,16年前,河北省邯郸市的故意杀人犯罪嫌疑人终于到了。目前,青浦警方已将犯罪嫌疑人吴移交河北警方。

青浦公安局告诉我们,公安机关不会停止追捕犯罪嫌疑人,在逃的犯罪嫌疑人应该尽快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在逃犯罪嫌疑人的家属和亲属也应帮助逃犯尽快自首,并积极提供相关信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数据比对真凶现身 青浦警方擒获逃亡16年命案凶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23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