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43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日前,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研究员史建华和区域水产技术推广站工程师苏明两位专家专程来到金泽镇上海全根水产合作基地,与镇上十多家水产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一镇一品”科普惠农工程的实施。

青浦:水产专家下乡来 交流互动效果好

据了解,上海每年对水产品的需求量约为120万吨,但房地产水产品的需求量只有40万吨,因此水产品合作的社会保障供给是沉重而有压力的。两位专家表示,饲养水产养殖和排放水产养殖废水造成的环境问题在外界是有争议的。因此,希望参与合作社积极推进生态健康养殖模式,严格规范养殖行为,不断提高水产品质量安全。

青浦:水产专家下乡来 交流互动效果好

两位专家对水产养殖品种的选择和疾病的预防作了针对性的说明,如草鱼和鲱鱼出血性疾病的预防,主要是通过接种疫苗,不仅可以降低成本,而且成活率高,可谓一举两得;阐述了花鲈的印刷病害及虾蟹秋季养殖管理的要点。最后,与与会者讨论了养殖池塘蓝藻泛滥的问题,如何将最大产量转化为最大产值,以及循环水养殖模式的发展。此外,两位专家还回答了与会者提出的其他与水产养殖生产相关的问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水产专家下乡来 交流互动效果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20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