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4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9月21日下午,由青浦区统战部组织的“统战课”系列讲座的第三讲在区党委党校举行。讲座邀请了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民主建国会副主席、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张兆安作“解读当前经济形势”专题报告。

青浦区“统战大课堂”第三期开讲

据报道,张兆安目前是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民主建国会上海市委员会副主席、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全国人大代表。曾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咨询部主任、《上海经济年鉴》社总编辑、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在2017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期间,崇明建设世界一流生态岛的讲话引起了社会的高度关注。

青浦区“统战大课堂”第三期开讲

在讲座中,张兆安解释了当前的世界经济形势。2008年以来,国际经济形势长期低迷,逐渐形成反全球化市场兴起、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等新变化。欧盟分裂并转向右翼,亚洲局势不容乐观。从中国经济发展的角度来看,中国当前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但中国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仍然非常严重。在这种背景下,上海未来的发展必须注意七点:明确以全球城市为发展方向和目标;以创新驱动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为发展主线;以服务经济为主导;坚持工业和服务业“两轮驱动”,优先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关注浦东新区、中心城区和扩展区、郊区和崇明的重大变化;关注后世博区、国际旅游度假区、虹桥商务区、郊区新城等新的区域发展亮点;关注两大国家战略:自由贸易试验区和全球科技创新中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区“统战大课堂”第三期开讲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20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