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95字,读完约3分钟

9月29日20: 00,红梅高架路主线(中央立交-红梅南路隧道)正式通车。现场驾驶经验表明,红梅高架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快,从中央立交入口到红梅南路隧道入口只需10分钟。不仅如此,高架道路上还有许多人性化的设施。

缓解沪金高速公路和莘庄立交的交通压力

从中环到奉贤只要15分钟。

红梅南路,原来是地面道路,现在是“高架+地面辅路”的“立体双通道”。目前通车的红梅高架路全长10.89公里,与北部的中央路相连。从红梅南路向南通过越江隧道与奉贤区金海路相连。设置金梅路出入口、银都路出入口、双百路出入口、沅江路出入口、沅江路出入口、沅江路出入口、何方路出入口等6对上下坡道。全线高架道路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以银都路至S20为主线,4车道+2个分配车道,地面辅路以双百路为界,北6车道,南4车道。

红梅高架路通车:从中环到奉贤上海有限公司仅需15分钟

以前,连接闵行和奉贤到上海市区的唯一高速公路是沪金高速公路。由于交通流量大,客货混运,上海至金高速公路方向的莘庄立交经常出现交通拥堵。红梅高架道路通车后,将大大缓解沪金高速公路和莘庄立交的交通压力。

红梅高架路通车后,速度有多快?18时58分,我在红梅高架路中央立交入口处看到,原来的路障已经拆除。20点,车辆开始一辆接一辆地进入。20时05分,我从中央立交入口进入红梅高架路。由于那天晚上交通更拥挤,车速总是在60码左右。20时15分,我到达了红梅南路的隧道口。20点20分,我从红梅南路隧道的第一个出口出来,到达奉贤区的扎西高速公路。

红梅高架路通车:从中环到奉贤上海有限公司仅需15分钟

高架设施的人性化

紧急通道是“港口型”

红梅高架路不仅速度快,而且在很多设施上都很人性化。现场看到,红梅高架道路上方人口密集的住宅区安装了全阴影式声屏障装置,有效降低了高架车辆的行驶噪声。

高架路面采用OGFC-13,其特点是雨天排水迅速,路面无水膜,同时减少道路噪声污染。这样,就有助于减少雨天行驶车辆的水雾,提高路标的可见度。它还可以提高车辆行驶的视距和能见度。此外,排水沥青路面比普通路面具有更好的抗滑性能,降低了雨天交通事故的概率。

红梅高架路通车:从中环到奉贤上海有限公司仅需15分钟

红梅高架道路应急车道为港湾式,每500米一车道,可为事故车辆提供临时停车。高架一侧也有一个标志,告诉司机下一条紧急车道有多远。

极限高度4.3米

最高时速80公里

根据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发布的消息,在红梅高架道路上行驶仍然有一定的"限制"。禁止行人、非机动车、货运车辆、拖拉机、摩托车、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公交车、全挂车、牵引建筑机械的车辆、专用营运车辆、带挂车的车辆、带长途汽车牌照和临时驾驶牌照的车辆以及设计最高时速低于60公里的车辆全天通过红梅高架道路主线。

红梅高架路通车:从中环到奉贤上海有限公司仅需15分钟

红梅高架路(中央立交—S20外环高速公路)主线上全天禁止使用其他省市客车临时号牌和“上海C”号牌。每天7:00-10:00和15:00-20:00(周六、周日和节假日除外),禁止通行外省、市机动车牌照、临时行驶证车辆、无乘客出租车辆和实习期间驾驶员驾驶的车辆。

红梅高架路通车:从中环到奉贤上海有限公司仅需15分钟

红梅高架道路主线为城市快速路,限高4.3m,最高时速为沅江路以南60公里,沅江路以北80公里,至匝道40公里。此外,红梅南路隧道将同时将货运车辆全天禁行调整为大型牌照货运车辆全天禁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红梅高架路通车:从中环到奉贤上海有限公司仅需15分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3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