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18字,读完约4分钟

八月底,一年一度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再次召开。

首届会议的主办城市上海徐汇,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形成了徐汇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集聚效应和抢占效应。徐汇河畔目前正在建设一个“西岸智慧谷”,面积30万平方米,总建筑规模120万平方米。汇集了微软、腾讯、阿里、小米、网易等50多家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和创新企业,聚焦“硅谷”。

发挥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溢出效应 徐汇打造人工智能高地

作为上海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承载区,徐汇具有与人工智能在资源和生态上高度兼容的区域特征;在规划和布局上,有前瞻性思维推动人工智能更新迭代;就产业和功能而言,它具有承担人工智能未来发展的基本实力。

2017年,徐汇积极布局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率先启动上海首个人工智能发展集群建设。发布《徐汇区建设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区实施意见》,全面实施“智能徐汇(ai@xh)”行动,以创新源、产业磁场和应用实验场的功能定位为目标,努力打造“一核一极”的空布局(徐家汇-林峰创新核、

发挥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溢出效应 徐汇打造人工智能高地

2018年,徐汇区针对创新源、产业磁场和应用实验场的功能定位,制定了《徐汇人工智能发展新高地建设实施办法》,打造徐汇优质发展新引擎,即徐汇爱新高地建设“T计划”。从系统供应、空房间规划、人才聚集、应用演示等方面充分授权人工智能。

发挥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溢出效应 徐汇打造人工智能高地

徐汇聚集了一批国内外前沿企业,包括以腾讯、阿里、网易、小米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以微软、安某为代表的国际领先企业,以及arm人工智能生态联盟、星环大数据联盟、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创新联盟等产业联盟,全球大学学术联盟、青年人工智能科学家联盟等创新联盟,尚唐科技、易图科技、连赢智能、平安好医生、云之生、

发挥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溢出效应 徐汇打造人工智能高地

2018年,徐汇区人工智能产值超过210亿元,同比增长30%左右。

在科研方面,徐汇区聚集了10多个国家级科研机构、大学和30多个国家级和市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包括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中国科学院生物科学院、有机研究所、复旦大学、交通大学和华立;临床上,有8个一级医院,3个区级医院和250多个医疗卫生机构,包括中山和癌症。同时,徐汇还建立了微软亚洲研究院、微软益典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上海科技创新资源数据中心、国家生物医学大数据基础设施、上海医学临床研究中心、国家医学大数据应用技术工程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分子与纳米医学创新转化中心等一批国际合作创新平台。

发挥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溢出效应 徐汇打造人工智能高地

在人工智能应用示范项目中,徐汇已经开始构建智能安全、ai+医疗、ai+教育等应用场景和示范项目。上海第一批人工智能试点应用场景正式亮相,包括学校、医院、社区、公园、交通、政务和金融等12个具体场景。其中,徐汇区有三个场景: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徐汇区谢土路街道和上海世威教育集团,这将为ai+学校、ai+医院和ai+社区人工智能创造新的标杆。

发挥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溢出效应 徐汇打造人工智能高地

此外,徐汇还推出了行政服务中心(以行政服务中心2.0版建设为契机,推进人脸识别、情感分析等智能场景的应用,提升人机交互的智能服务水平)和天林社区(与智能警察对接,以天林十二村为示范,推进智能社区建设,完善图像识别、车辆微卡口、智能门禁等10大类1680个神经元传感器的布局,整合拓展26个信息数据库。调整优化17种应用场景解决方案,如独居老人服务和特定对象综合管理等。),建设西岸智能滨水区等城市级重点应用项目(以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的使用为突破口,试点“城市大脑”综合运行,完成滨江城市运营管理中心总控中心和两个子中心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人工智能管理水平,深化人工智能应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发挥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溢出效应 徐汇打造人工智能高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30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