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80字,读完约3分钟

据青浦区新闻报道:

线上线下联动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

依托“乐业县上海”和“阳光人民社会”微信公众账户等新媒体力量,提供大量信息,如每周工作推荐、培训生培训信息、每月招聘会信息、企业小型面试会议预告、求职案例分享、求职陷阱分析等。大大提高了大学毕业生的信息意识和参与度。同时,通过线下专题招聘会、上门政策宣传、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和各种主题活动,进一步夯实服务基础。截至9月底,我区共举办了29次招聘会,组织了523家用人单位,提供了2430个工作岗位,招聘了7654人,申请了5262人,达到了1914人的就业意向。

青浦区加大力度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加大职业见习培训的力度

在青浦区,重点企业和中小企业对离校的失业大学生开展就业见习促进。根据今年的新政策,应届大学毕业生也可以申请参加职业见习,通过职业见习掌握必要的就业技能和工作经验。同时,鼓励高校毕业生参加技能培训,对高校毕业当年参加中级或单项技术特殊能力项目鉴定的人员给予鉴定费补贴。其中,参加资助培训目录中的中级以上或单项技术特殊专业能力急需培训项目的高等学校毕业年度学生,可按规定的资助标准享受80%的培训资助;参加补贴培训目录中的其他中级以上或个人技术特殊能力的培训项目,按规定的补贴标准享受60%的培训补贴。截至9月底,已有414名大学毕业生参加了培训,32人有权获得评估费。

青浦区加大力度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鼓励大学生创业

实施青年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营造大学生共同创业创新的浓厚氛围。通过一系列活动,如创业专家志愿者小组活动、新苗木培育结对、创业发展讲座等。此外,加强商业园区和创业孵化基地配套设施建设,降低大学生创业门槛,激发其创业热情。今年,我区培训建立了6个青年大学生创业模式,并通过市、区平台进行宣传报道,鼓励青年大学生在家乡创业,促进当地劳动力就业。9月底,我区帮助了427名成功的企业家,其中60%是年轻的大学生。

青浦区加大力度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借助青年(大学生)职业训练营平台

为了帮助青少年(大学生)缩短在工作场所的适应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挖掘资源,通过各种评估,确定上海德明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成为青浦区青少年(大学生)职业训练营。培训营根据学员的就业条件和求职需求,提供快速有效的能力提升计划,整合讲座、咨询、实践经验等形式,提供有针对性、实用性、趣味性和挑战性的体验式培训课程,引导学员了解市场、自我意识、模拟面试等求职培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掌握动态数据,锁定符合条件的大学毕业生作为训练营的招聘对象,宣传训练营的相关政策和培训课程,并邀请他们来训练营参观和实习。

青浦区加大力度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2017年,青浦区共有2557名大学毕业生,截至9月底,共有1631人就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区加大力度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18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