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6字,读完约2分钟

据黄浦区消息:4月19日上午,上海市黄浦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北京尚荣一带一路法律商务服务中心在黄浦区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从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角度出发,双方将进一步构建上海和长三角企业“走出去”的综合服务体系,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黄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克俭,一带一路服务机构董事长、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主任、德恒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力博士出席会议。

黄浦区构建“走出去”综合服务体系

赵克俭、王力等领导在仪式上共同为一带一路服务机制(长三角办)和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上海调解室)揭牌。区发改委负责人主持仪式,并与一带一路服务机制秘书长(长三角办)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一带一路服务机制(长三角办)的建立,通过联合国内外咨询、法律、会计、金融、科技、企业、商会等社会组织和政府机构,为上海和长三角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专业服务,帮助企业更好地“走出去”,服务于走进世博会的国际客商。同时,双方将依托当地法院、司法局、公证处的配合和支持,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上海调解办公室)的成立,逐步实现诉讼与调解的对接,为“走出去”的上海和长三角企业提供网上商事纠纷调解等法律服务。

黄浦区构建“走出去”综合服务体系

以当日签约活动为重要契机,双方未来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构建上海和长三角企业“走出去”的综合服务体系,不断推进黄埔“一带一路”建设。北京尚荣一带一路法律商务服务中心将依托黄浦区信息共享平台,为“走出去”的沪、长三角企业或市场运营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法律保障,使企业防范风险。同时,在黄浦区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尚荣一带一路法律商务服务中心将汇聚各种资源平台,探索个性化、定制化的全链专业服务,提升黄浦服务“一带一路”的建设水平,促进黄浦多产业链、多产业的发展。

黄浦区构建“走出去”综合服务体系

同日,复旦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杜宇、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曹志龙、上海国际仲裁中心主任沈彬、上海金融仲裁院副秘书长王晨蔚、法学会首席执行官王凤梅、德恒上海律师事务所主任沈洪山以及企业代表也出席了签约仪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构建“走出去”综合服务体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1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