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2字,读完约2分钟

昨天,全区中小学生迎来了新学期。一大早,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外国语学院就听到了优美的歌声,师生们唱起了《我爱你中国》。4600多名师生以“闪电行动”庆祝新学期,祝愿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三个穿着红外套、戴着红围巾的老师在中学的礼堂里带头唱歌,跟着声音走的学生们逐渐聚集在周围。在楼梯上,举着国旗的学生们加入进来,一起快乐地唱歌。在教室里,老师和学生们还唱着“我爱你中国”,举起他们自己的红灯笼和中国结来分享他们的快乐。其他学生在他们的歌曲中泼墨,写祝福和对联,教室里喜气洋洋。在小学的操场上,2000人一起唱歌,歌声回荡在校园里。

松江师生唱响《我爱你中国》 “快闪”行动开启新学期

学校特色社团中的小人物也展示了他们的“独特技能”。中国鼓会的小鼓手敲出了铿锵的鼓声,少琴会的小鼓手们紧随其后,满怀激情地演奏着“我爱你中国”。春节期间,在上海电视台演出的苏西合唱团成员再次聚在一起,唱起了天籁之音。“我爱你中国”这首歌从学校建筑、图书馆、操场、花园、剧院等等中走出来,最后融合成一个充满爱的合唱。

松江师生唱响《我爱你中国》 “快闪”行动开启新学期

学校校长金晓艳表示:“让每一个孩子从小就有爱国之心,培养孩子对家、对国家的感情,是学校一贯的教育理念。”每个人都学唱“我爱你中国”,这是我们整个学校的寒假作业。开学第一天,4600多名师生用“闪电”的方式演唱了这首歌,表达了我们对祖国的爱和祝福。”

松江师生唱响《我爱你中国》 “快闪”行动开启新学期

这独特的第一课也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学生陆告诉记者:“这很有趣。每个人都很开心。我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一些学生说:“我心里也有一个中国梦,那就是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师生唱响《我爱你中国》 “快闪”行动开启新学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6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