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18字,读完约3分钟

明天是清明节小假期。你有去郊游的计划吗?然而,一些网民嘲笑说,在这个小节日里,中国只有两个景点,一个是“满山”,另一个是“人海”。

在去风景区的路上

我终于到达了风景区

我拿出手机,想发一个朋友圈,发现网络也被“挤压”了

如何打破假日旅游景点必须封锁的魔咒?尤其是在清明期间,在人们游览节日和绿色旅游的双重压力下,如何有效地分流客流?今年,青浦区通过大规模调查中的大数据收集,制定了景区精细化管理措施,可为相关部门提供参考。

小长假"挤挤挤"魔咒怎么破?青浦调研后这样做

清明客流预测

据调查分析,“清明”期间,古墓、旅游景点和商业网点都受到人流叠加的影响,尤其是朱家角古镇,客流非常大。据估计,在这个小节日期间,朱家角古镇将接待148,000多名游客和10,000多辆汽车。奥莱商业区接待了63,000多名游客和30,000辆汽车。

小长假"挤挤挤"魔咒怎么破?青浦调研后这样做

解决客流处理中的困难

朱家角古镇的游客数量超过了最大承载能力。据统计,2017年4月3日,古镇接待游客超过5.4万人,远远超过了古镇3.6万人的最大承载能力。

今年2月17日(年初二),朱家角古镇再次迎来客流高峰,客流量达到6.6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在参观期间,古镇的店主们仍然对新年第二天的大客流心有余悸。"乍一看,人们过去常常并肩行走,交通速度非常慢。"。

现在,17号线的开通必将为人们的出行和游玩提供更多的选择。预计清明节期间游客数量将保持高位。

古镇的设计本来就有缺陷,容易导致事故。因为古镇中的大多数建筑都建在河边,连接南北两侧的出入口只有傅生桥,这是古镇的标志性景点。来参观傅生大桥的游客会去观看和拍照。因此,一旦南北两侧的人流增加,很容易造成人群拥挤、拥挤和被围,这将加剧人们踩踏和掉入河中的风险。

小长假"挤挤挤"魔咒怎么破?青浦调研后这样做

道路交通压力增加

清明节期间,祭扫和徒步的人群交织在一起,促使道路网的交通量急剧增加。据估计,在清明节当天,g50宋佳中路下匝道的交通流量将从10: 00持续上升至15: 00。受此影响,宋佳中路的地面道路也可能会被封锁很长时间。

同样,由于前往淀山湖返回公园、沈巷袁静、至尊花园等墓葬的人群与前往朱家角古镇的人群的叠加,g50朱峰高速公路的匝道将会出现交通拥堵,这将进一步影响g50高速公路主干道的交通,导致青浦市至朱家角的交通流量缓慢。

经过认真调查,青浦区出台了一系列控制措施。清明节期间,傅生大桥南北两侧的道路将被严格隔离,东京街和北街将单向通行,以加快人流。

当景区内瞬时客流达到15000人以上,游客总数达到40000人以上时,景区内所有入口将朝一个方向关闭,但只能不能进入。

此外,朱家角古镇景区还将增加公安警力和辅助安全力量,并成立交通管理组、入口管理组、内部分流组和水面安全组四个小组。在4个外围交通控制点、2个主要入口、11个主要检查站、20个重要路段、12条重要路线和3个地面待命点部署安保人员,确保游客安全和景区稳定。

小长假"挤挤挤"魔咒怎么破?青浦调研后这样做

在一个世界级的超大城市,如何真正实施精细化管理,离不开管理手段的法制化、社会化、智能化和规范化。通过深入细致的调查,将大数据分析等智能手段应用到清明小长假期间的交通诱导中,青浦区做了非常有益的探索。随着“互联网+”插上城市管理的翅膀,更精细、更科学、更人性化的城市管理之路指日可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小长假"挤挤挤"魔咒怎么破?青浦调研后这样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10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