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0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今年3月,崇古镇开始建立垃圾分类区,并选择了镇政府下属的四个单位、上海大宝化工制品有限公司、万科上京苑、徐垚村、福茂路五个点作为试点。在短短几个月内,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随着崇古镇垃圾分类的推进,该地区的垃圾设施和设备正在悄然发生变化。在万科上京苑的入口处,设置了一台绿色积分自动兑换机和三组四分类垃圾桶。为方便居民明确分类和投放,社区入口处张贴了垃圾分类和投放点示意图,垃圾设施和设备的升级有助于居民养成自觉的分类行为习惯。

青浦重固镇垃圾分类试点先行

经过升级改造后,小区内的垃圾隔间不仅配备了四大类定点定时投放的垃圾,还具有整合两大网络的可再生资源交易站功能,主要提供住宅端生活垃圾的转移和清运以及可再生资源的回收。目前,现场配备了专业的回收人员进行定期回收,每日回收价格、回收人员姓名、联系方式和回收品种均在展板上公示。

青浦重固镇垃圾分类试点先行

崇古镇福鼎路绿色小屋是推进镇内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宣传阵地。每周都有几个小报告厅用于垃圾分类。只要有时间,居民就会自发地来上课。

除了做好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外,沿街商铺的垃圾分类也纳入治理范围。据不完全统计,崇古镇餐厨垃圾日产量约为4.5吨,且呈逐年上升趋势。为了继续扎扎实实地做好沿街店铺的垃圾分类工作,崇古镇启动了餐厨垃圾“公交”收集运输模式,现已开通了三条餐厨垃圾收集运输路线。在福茂路,每天都有工作人员对餐饮单位进行集中、定点、定时的上门收运,很多餐饮商店也养成了餐厨垃圾分类的习惯。

青浦重固镇垃圾分类试点先行

下一步,崇古镇还将开展餐厨垃圾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餐厨垃圾非法运送、收集、运输和处置以及法律法规禁止的行为。同时,通过定期检查、定点人员巡查和完善电网监督管理,实现长效管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重固镇垃圾分类试点先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02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