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0字,读完约1分钟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1999年8月16日上海市第一次依法行政会议召开20周年。为了更好地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学习》中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公民民主法治意识,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8月16日上午,华新司法办公室联合镇禁毒办、综合治理办、统战部等部门,以“法治兴国”为主题, 在“8.16”依法治市宣传日,在华腾苑小区门口设立摊位,开展法律咨询、法律宣传等便民服务活动。

青浦华新镇开展依法治市宣传活动

现场宣传横幅标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公民法律素质”指明了活动主题,宣传台前有很多人。宣传员向前来咨询的居民分发精心准备的法治宣传材料和法制宣传纪念品。近20个法规宣传展板以生动的图片、生动的案例和深刻的分析吸引了许多人驻足观看。向群众发放了“七五”计划、交通安全、反家庭暴力、保护未成年人、禁毒知识等400多份“密切联系人民生活”宣传材料,提供了3次婚姻、家庭、住房等法律咨询,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青浦华新镇开展依法治市宣传活动

今后,华新镇司法局将把“学法、守法、守法、用法”作为培育法治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有力实践,通过各种内容生动的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公民积极参与各种法治活动。 形成依法言行与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相结合的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华新镇开展依法治市宣传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02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