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9字,读完约1分钟

我还记得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当我打开瓦炉的盖子时,新煮的白米又软又甜。有了几个简单的小菜,你可以猛吃几碗,这是充满快乐的。当大人不注意的时候,踩在小板凳上,踮起脚尖偷几勺是最难忘的。

青浦西区位于一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水好、土好、气好。青蛙米生长在如此独特的自然环境中。

“蛙米”品牌源于上海青浦现代农业园区“蛙米生态养殖”项目。人们不再使用化肥和杀虫剂,而是种植香甜可口的水稻。秘密是海南虎蛙,稻田里的常客。每年六月,插秧后,“蛙子”被放入稻田。在秋收季节,农民们将捕获并回收“青蛙儿子”,在温室里过冬。利用青蛙保护水稻和水稻养殖青蛙,建立了一个全新的生态系统。

养鸭、养鱼不稀奇 青浦的稻田里居然养它

被誉为“亚洲青蛙”的海南虎蛙,已被列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虎纹蛙有多种食物,不仅捕食飞虫,还吃死动物,如鱼、虾、蟹和死鱼。有老虎图案的海南虎蛙确实是青蛙中名副其实的“老虎”。

青蛙和水稻共存后,水稻产量会下降,但水稻更绿色、更安全。更重要的是,在没有化学残留物对土壤造成破坏的情况下,稻田具有更强的自我恢复能力,不仅保护了水质和生物多样性,还净化了周围环境。“蛙米生态养殖”项目的R&D团队认为少收获是值得的!

养鸭、养鱼不稀奇 青浦的稻田里居然养它

对于“青蛙稻”的未来发展,R&D团队希望整个稻田系统能够恢复到最原始的健康状态,而不是人工放生青蛙,可以开发当地的青蛙物种来帮助生态系统的循环和恢复。在这种状态下生产的大米必须是安全的,记忆中的“米香”必须恢复。

养鸭、养鱼不稀奇 青浦的稻田里居然养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养鸭、养鱼不稀奇 青浦的稻田里居然养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98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