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5字,读完约3分钟

“紧急的人需要人们需要的东西。”城头公路集团第三事业部现场指挥总工程师冯雷对长宁区的特别邀请发表了评论。

他在家乡河北负责北越通道15.56米高的超大直径盾构。据他介绍,盾构掘进过程长时间不允许停止,施工工期紧,所以今年他将带着100多名施工人员留在上海过年。他没想到的是,长宁区在上海为他提供了家庭团聚服务。春节期间,他的岳父和岳母将从家乡与他们团聚,冯雷可以安心地投入工作。

你有一份邀请函待拆!长宁区邀请高层次人才亲属来沪过年

像冯雷这样的客户有27个。本报记者从上海市长宁区获悉,今年春节期间,他们将向这些高层次人才发出“上海市高层次人才家庭团聚邀请函”,被邀请到上海的亲属将享受相应的补贴。

据长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介绍,此次团聚服务的对象是春节期间因工作原因无法与其他省市家庭团聚并已被纳入虹桥人才俱乐部高层次人才信息库的仓储人才,以及其他为区域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高层次人才。

此前,长宁区已经了解了60多名高层次人才的意向,最终确定其中27人成为服务对象。他们主要来自七个领域:科研、重大项目、社会事业、一线生产、春节服务保障、科技企业一线研发、关键成长期的创业企业。其中,有国家“一亿”人才工程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奖获得者、上海市领军人才、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重大工程竞赛有功人员。

你有一份邀请函待拆!长宁区邀请高层次人才亲属来沪过年

事实上,此次活动也是长宁区开展的以“向拼搏者致敬”为主题的关爱人才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鼓励和支持人才更好地发挥作用,创造奉献。

蒋鹏记者从长宁区政府了解到,为加强人才联系服务,长宁区制定并颁布了高层次人才联系服务实施办法,搭建了虹桥人才俱乐部高层次人才微信服务平台。通过“一个数据库”(高层次人才数据库)、“一个菜单”(高层次人才服务菜单)、“一个平台”(高层次人才微信服务平台)、“一批线下服务专用窗口”和“一批服务联盟单位”,实现了线上线下联动,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更加便捷、准确、贴心的服务。

你有一份邀请函待拆!长宁区邀请高层次人才亲属来沪过年

2018年全年,长宁区举办了8场高层次人才专场音乐会、儿童入园政策解读、免费阅读书刊、亲子科普讲座、文化表演观摩、中药药膏咨询等活动,近400名高层次人才参加。

长宁区还推进了“虹桥人才俱乐部”的实体化,在新华、江苏、虹桥、天山、承桥五个社区成立了“虹桥海外人才俱乐部”,推进了人才服务平台从线上线下实体的拓展,将服务对象从高层次人才拓展到各类人才,探索将外国人来华工作证、职称评定受理、人才政策申报等区级人才服务资源和服务功能下放到社区和建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你有一份邀请函待拆!长宁区邀请高层次人才亲属来沪过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22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