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68字,读完约3分钟

据到上海旅游了解,漳马村被誉为青浦“中国最美的村庄”。虽然这里没有工业,但它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遗产。多年来,张马村大力发展“农业+旅游”特色产业,四季如画,犹如上海的天堂。

说到青浦,朱家角无疑是许多上海人的记忆。位于朱家角镇的张马村,比古镇更加田园牧歌和宁静。大楼里交通繁忙,稻田里郁郁葱葱的树叶像绿色的薄纱,白鹭和水鸟不时低飞。

它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田歌青浦的传承基地之一。它还是中国60多万个行政村中“中国美丽乡村100强”的获得者。上海只有两个村庄获得了这一荣誉。

青浦的田歌有很多种,如瑶麦民歌、秧歌和大头民歌,稻农在插秧、除草、打水和挖地时都会唱。

作为青浦区首批美丽乡村建设试点单位,漳马村还被评为“全国文明村”、“全国美丽乡村”、“全国最美休闲村”、“全国生态文化村”、“中国特色村”、“中国美丽乡村100强”……各种荣誉和祝福使其闻名全国。


张马村是江南古镇朱家角的南门。东邻松江区永丰村、交口村,西邻李安堂镇。这里水陆交通便利,风景优美。

清澈的河道吸引了成群的水鸟栖息。灞河沿岸有一片500英亩的水源涵养林,被池杉、樟树、女贞和木莲等树木遮蔽。它也是村民散步和健身的好地方。更令人惊讶的是濒临灭绝的物种,如虎蛙和鹳,它们也可以在这里找到。

这里阳光明媚,空像水一样美丽,空像空气一样清新。没有高楼从地面升起。整齐排列的农田和茂密的绿树给人们带来绿色的视觉养料。


走在张马村的乡村道路上,干净的道路、干净的河流和美丽的绿色植物让宁静宜人的田园氛围扑面而来。


千年宝塔巍然屹立,花菜摇曳,田野丰茂,形成了一幅自然的水墨画画卷。宝塔不仅是一座宝塔,也是一座灯塔。1997年,它被国际航标协会列为世界历史文物灯塔。

梦幻水城占地400亩,素有“东方普罗旺斯”的美誉,种植薰衣草、波斯菊、马鞭草等200多种草本植物,是上海摄影的必看之地。无论是一对拿着自拍杆的小情侣,一个拿着长枪和短枪的摄影师,还是一个笑着笑着的好朋友,他们都会流连于渐行渐远的花海中。

青浦张马村 “国字号”的世外桃源

漳马村浦江蓝蓝莓园是父母和孩子的天然教室,孩子们可以在这里体验采摘的乐趣。每一个蓝莓季节,紫色和红色的蓝莓都被树枝覆盖,厚厚的一层水果霜包裹着无法覆盖的甜味,让人想在屏幕上流口水。

如今,张马村的观光农业相对成熟,越来越多忙碌的都市人选择来到张马村的毛塔农园感受和体验乡村生活。吃农家饭,住在农舍里,做农活,看农家乐也是洗去浮躁的最佳选择。

太阳岛是张马村东西蛟河、路港、太浦河环绕的穿梭岛。它也是一个综合性的疗养胜地,有各种娱乐设施,如度假别墅、国际会议厅和各种风味的餐厅。

在张马村,也有几个有“网红”气质的寄宿家庭,这真的让人眼前一亮。几栋小建筑干净整洁,白色的墙壁和灰蓝色的瓷砖,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清新。

这里所有的寄宿家庭都“任性”,所有的房间都没有电视机。游客可以练习书法、看书、摘花、种菜、砍柴和种地。

走进B&B的“小酒馆”,一座以酒文化为主题的精致建筑,“主人”是一家古老的酿酒企业,游客可以在这里体验中国传统酒文化。这家“小酒馆”装修简单,充满人情味,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于一百年前的酒吧,从黄昏到夜晚,与家人和朋友聊天,并伴以一壶小酒。

青浦张马村 “国字号”的世外桃源

“纸牌屋”是一个以折纸为主题的寄宿家庭,一楼有一系列由达希塔文化独立设计和制作的独特纸艺产品。在这里,游客可以学习折纸,设计自己喜欢的图案,用德国的凹凸印刷机进行印刷,带走独特的折纸,留下一种愉悦悠闲的心情。

青浦张马村 “国字号”的世外桃源

另一个以蘑菇为主题的B&B更加新颖。B&B的餐馆都使用漳马村的天然食材,游客可以在这里享用蘑菇火锅晚餐,了解蘑菇文化,体验和购买蘑菇产品。

“木船俱乐部”吸引了许多木工爱好者和独木舟爱好者。在这里,游客可以和木匠师傅一起学习建造自己的独木舟,张马村的河道是最适合划船的地方。

漳马村就是这样一个田园牧歌的地方,以其无穷的魅力享受着“最美的村庄”的赞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张马村 “国字号”的世外桃源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97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