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6字,读完约2分钟

元旦的第三天下午,当人们还沉浸在春节的欢乐中时,他们就在人们最需要的地方战斗。

2月7日,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由于空冷空气的影响,长江沿岸东部沿海地区将有7-8级北风。下午15点左右,青浦区闻松南路一栋高层住宅楼的外墙出现松动。接到报警后,清安消防中队迅速出动处理险情。

消防队员到达现场时,发现一栋高层住宅楼的13层和15层之间有三块外墙铁皮随风摇摆,有坠落的危险,给居民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由于小雨、外墙湿滑、现场风大、温度低,救援行动缺乏支撑点,这是对消防队员身体、心理和专业能力的一次巨大考验。

35岁的中队长李振成决定自己去。在队友的帮助下,李振成系好安全绳后,爬出了13楼一户居民的家的窗户,踩在窗户边缘外端几厘米处,稍微移动了一下,让铁皮随风晃动。

因为可以踩的窗台很窄,很难移动。李振成靠着大楼外墙平移了两米后,终于抓住了晃动的铁皮,但发现铁皮的另一端仍然用一些螺丝固定着。然后,在用绳子固定好抖动的铁皮后,他一只手抓住安全绳,另一只手抓住工具,一点一点地取下螺丝。

青浦消防员变身“超人” 成功处置高空悬坠物

就这样,像蜘蛛侠一样,李振成在外墙上工作了近两个小时,最后取下了三块松动的铁皮,从而消除了这一高空安全隐患。

李振成以其深厚的专业能力成功地处理了这一危险局面,但这只是他18年消防生涯中处理的成千上万个危险局面之一。让我们认识一下正在屋檐上攀爬的消防队长。

"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我们就能在实战中万无一失!"这句话真是李振成的真实写照。

关键词:不要害怕痛苦,用鲜血挑战自己。


李振成是青浦区消防救援支队清安中队的队长。他参加过10000多次紧急救援和灭火战斗,曾获一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他被部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基层干部、优秀基层指挥员。他总是把所有的荣耀压在心底,默默地工作,默默地战斗,默默地奉献。他心中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誓言,每当人民需要时,他都毫不犹豫地勇往直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消防员变身“超人” 成功处置高空悬坠物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95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