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8字,读完约2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最近,绿乡镇党天村玫瑰园的发展计划得到了都市现代农业发展项目的特别支持。包括玫瑰园项目在内,金山区已有16个项目获得城市现代农业发展专项支持,总投资超过2500万元。

据了解,除了鲁祥玫瑰园、林挺茉莉花种植基地等花卉项目外,特色水果项目占了16个现代农业项目的大部分。其中包括总投资超过351万元的张延软籽石榴生产基地、枫泾枇杷、林挺梨和漕泾草莓生产基地。16个项目的准备时间为一年。除温室、道路、明沟、围栏等基础设施外,建设内容还将注重新品种的引进和开发,力争使金山现代特色农业项目真正做到“与众不同”。

金山16个项目获市都市现代农业发展专项扶持

事实上,这一次有16个项目被选定为市级专项支持,这是近几年金山区现代农业发展的体现。近年来,金山区着力打造“百里园、百里果园、百里菜园子”,优化和完善农业产业区域布局,不断提升城市现代农业的经济功能、生态功能和服务功能,使金山成为人们安居乐业的家园、增收致富的天堂,也成为国际大都市上海的生态“绿色核心”和“后花园”。

金山16个项目获市都市现代农业发展专项扶持

其中,金山区果林资源尤为丰富,形成了以石泉葡萄、金山蟠桃、枫泾黄桃为代表的特色瓜果产业,赢得了市场声誉,促进了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金山现代农业的发展不仅限于“初级生产”,还涵盖种植、农产品加工、农产品物流、休闲农业、创意农业等多种形式。近年来,金山区重点引进清洁蔬菜配送、中央厨房、农产品深加工等项目,支持一批科技含量高、产品附加值高、市场占有率高的龙头农业企业发展。例如,“新渤海”中央厨房积极探索农副产品从天头到餐桌产业链的发展模式,解决了12万人每天吃饭的问题,年产值近4.6亿元。

金山16个项目获市都市现代农业发展专项扶持

在夏朗国家公园,农舍变成了客房,乡村变成了公园,源自传统种植农业的现代休闲农业也在金山遍地开花。冯强生态农场位于金山卫镇,集养殖、餐饮、旅游和青少年实践基地于一体。“农业+休闲旅游”和“农业+文化创意”使人们可以画水稻,雕刻瓜果,体验农业。农业一次、二次、三次生产的结合,使金山现代农业大放异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16个项目获市都市现代农业发展专项扶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20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