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7字,读完约2分钟

“春风行动”进入德宏

一千多份工作有助于就业

为了做好青浦-德宏州就业和招聘的常态化工作,在全国春风行动期间,青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浦区人力资源协会组织本地区用人单位到云南省德宏州梁河县、龙川县、芒市开展2019年春风行动中的沪滇劳务合作系列专项招聘活动。招聘活动分三次进行,吸引了4500多名本地求职者,288人在上海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其中包括108名建立了卡的贫困家庭成员。自沪滇两地建立劳务合作关系以来,青浦区积极采用市场化的劳务合作模式,组织本地区优秀的用人单位带着企业、岗位和理念8次进入云南德宏区参与当地招聘活动,提供了7000多个岗位,受到当地求职者的热烈欢迎。

青浦德宏劳务协作“春风送暖” 千余岗位助促就业

转移就业服务站

打开新的协作模式

2018年10月17日,上海两河县就业转移服务站成立,2019年2月21日,两河县就业转移服务站在当地揭牌。两地间就业转移服务站的建立,标志着就业转移已纳入正常的管理轨道,上海与云南劳务合作的新模式已经开启。服务站将为农民工提供政策咨询、法律援助、岗位咨询、人力资源就业分析、劳务输出、劳动争议协调解决等服务。同时,通过加强与用工企业的沟通,实现劳动力转移和就业的全过程,人性化管理和跟踪服务,为农民工“保驾护航”。

青浦德宏劳务协作“春风送暖” 千余岗位助促就业

分析和判断缺点

串通和协作的新措施

根据对2018年东西部扶贫合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评估,两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新形势下的就业合作-扶贫工作进行了分析和判断,并共同规划了新一年的新合作措施。两地在关注贫困家庭就业和扶贫方面进一步达成新共识:坚持市场化运作理念,落实云南省德宏州青浦区支持就业和创业协议;要继续做好转移就业的后续服务工作,做到统一岗前培训、统一签订劳动合同、统一招用、统一缴纳社会保险、统一月报交流的“五统一”要求;我们需要继续实施与德宏之间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与交流,确保德宏民族劳动力“走出去”和“留下来”,逐步实现转移一批、脱贫的目标,帮助德宏打一场硬仗,实现2020年底消除贫困的目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德宏劳务协作“春风送暖” 千余岗位助促就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95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