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8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各种好车都在网上以很低的价格上市销售。买卖合同签订后,买方被允许以各种理由“违约”,骗取定金。这是一种新型的二手车欺诈。最近,青浦警方通过一系列调查,成功破获了这样一个新型诈骗团伙。

1月19日晚,李先生来到公安局青浦分局派出所报案,一周前,他在一款手机应用软件上看到镇一家商店有出售二手车的信息。19日到店后,李先生决定买车,要求他签一份协议,并支付18000元买车。出人意料的是,对方告诉李先生,他买的车是一辆报废的车,贷款还没还,所以要求他再付3000元再买一辆车。迫于无奈,李先生根据对方的要求再次支付了3000元。出人意料的是,对方还声称该车为按揭车,无法转让,因此他于2019年4月要求李先生归还该车。这时,李先生意识到他可能被骗了。

以低价二手车作饵实施诈骗  青浦警方捣毁新型诈骗团伙

接到举报后,派出所立即与刑侦支队展开调查工作,并于2019年1月20日集中收网,在镇一个未命名的停车场抓获、刘等12名诈骗团伙。经过调查,自2018年12月以来,陈某等人通过在知名汽车网站、应用和其他在线平台上发布虚假汽车信息,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买家观看汽车,并以低价签订二手车销售合同。

以低价二手车作饵实施诈骗  青浦警方捣毁新型诈骗团伙

在此期间,和刘编造了车辆管理所即将关闭的理由,骗受害人在未看清相关条款的情况下签订二手车销售合同,并支付了1万至2万元的定金。当受害人得知购买的车辆是一辆抵押汽车,并且不愿意继续履行合同时,陈某和其他人以受害人违约为由拒绝退还押金。目前,、刘等12人因涉嫌诈骗被青浦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以低价二手车作饵实施诈骗 青浦警方捣毁新型诈骗团伙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92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