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9字,读完约3分钟

进口展会的溢出效应和推动效应正在加速进口展品向商品的转化。记者了解到,作为全年进口博览会的一站式展览和交易服务平台,格林兰全球贸易港近日被正式批准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的保税展览点。第一批从日本进口的300多件保税货物今天率先推出,这一做法将进一步缩短海外货物的进口业务链。

青浦绿地商贸港获批特殊监管区外保税展示点

上午,落户格陵兰全球贸易港的日本馆正式开放并亮相。日本馆位于贸易港一楼,占地400平方米。日本有10多个类别的500多种消费品,包括小型家用电器、家用物品、美容化妆品和护肤品以及妇幼产品。由于贸易港已被批准为海关特殊监管区外的保税展示点,作为主要的保税展示区,日本馆还特别推出了尼康单反相机、泰格电饭锅、铁三角耳机等325种知名品牌的保税商品,部分商品已与日本同步推出,让国内买家不用出国就能看到最新的日本商品。

青浦绿地商贸港获批特殊监管区外保税展示点

国内买家上海乾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戈尔德表示,这节省了大量的材料和人力,避免了去日本进行本地采购,节省了大量时间。这里还提供一站式服务,使上游和下游之间的连接更加顺畅。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非常方便的购买渠道。

青浦绿地商贸港获批特殊监管区外保税展示点

近年来,中国消费者对日本产品的跨境电子销售每年都在快速增长。随着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的显现,今年年初,日本最大的免税店连锁店——格林兰全球贸易港与劳克斯有限公司开始战略合作,发挥贸易港的作用,通过保税展示和展品进场,推动更多日本优质日用消费品进入国内市场。未来,这个贸易港将成为日本最新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发射平台。

青浦绿地商贸港获批特殊监管区外保税展示点

日本老爷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傅表示,今后,他们可能每个月都会来这里,把所有在日本启动的产品带到中国,与日本同步启动。

日本对外贸易组织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明道表示,日本企业也对中国市场充满期待,希望日本馆能成为打开中国市场的平台。

据了解,随着近期保税展示功能的落地,格陵兰环球贸易港还将计划建设一个3000平方米的保税商品展示区。未来,贸易港将充分发挥“政策+资源+平台”的重叠优势,全力打造中国最大的日用消费品保税展示体验中心,帮助更多海外新产品在上海亮相。

青浦绿地商贸港获批特殊监管区外保税展示点

格林兰贸易集团总经理薛英杰表示,这样的保税展览对于缩短他们把一些海外新产品变成展品,或者把很多展品变成商品,真正做到全球同步亮相的中间时间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此外,从4月12日起,贸易港将举办为期三天的日本商品节,重点是服装、家庭用品和食品等3000多种日本商品。游客还可以体验日本传统民间表演,如茶道、花道、太谷、三味县、空手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绿地商贸港获批特殊监管区外保税展示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89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