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60字,读完约1分钟

根据青浦区的说法,湿垃圾又称有机垃圾,是指日常垃圾中可分解的有机物质,包括食物残渣、蔬菜根和叶、动物蹄角、瓜皮和果渣、鱼鳞、蛋壳等。一旦处理得当,它可以有效地帮助资源的利用,变废为宝。重型蔬菜市场有一个巧妙的方法来处理垃圾分类湿垃圾。

湿垃圾怎么处理 青浦重固菜场有妙招

重负荷蔬菜市场位于福泉山路360号,东南西北纵横交错放置着两对干湿垃圾桶。每个摊位一旦产生干湿垃圾,摊主可以随意丢弃,操作非常方便。

经常来市场买食物的人也说市场里垃圾越来越少,环境越来越好。

目前,重型蔬菜市场上设置了40对干湿垃圾桶。同时,在管理过程中,保洁人员协助整理,管理员进行实时检查,不断强化业主的源头分类意识,引入相应的奖惩机制。

自2019年3月起,崇古市场对表现不佳的摊主采取了一次警示、两次处罚、三次整改等措施,不断提高其垃圾分类意识,从摊点源头控制干湿垃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湿垃圾怎么处理 青浦重固菜场有妙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86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