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9字,读完约2分钟

自2019年以来,赵翔镇党委坚持以党建工作为指导,积极探索征地补偿新思路,在征地补偿工作的前沿建立了临时党支部,有效促进了征地补偿工作的顺利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了解,武警部队土地转换项目于2019年3月正式启动,涉及中埠村10组12户的搬迁。为确保搬迁工作的顺利进行,镇党委决定在项目前沿成立临时党支部,为征地补偿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进一步规范收集工作

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进一步规范了征缴流程,深入了解了征缴政策,确保了工作的各个环节都符合法律法规,实现了“依法征缴、阳光、诚信、和谐”。

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的水平

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有助于补偿人员提高业务能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群众的水平,做好相关政策的解释工作,关心被征地家庭,化解他们的怨气和各种矛盾,使他们更好地理解和支持征地工作。黄,一个被征用的家庭,有两个儿子。大儿子诚实正直,妻子担心会赔钱,所以她向党支部反映了家庭的实际情况。了解情况后,党支部成员多次来黄家为其他成员工作,以解除长子家庭的后顾之忧。被征用的家庭陈某不理解征用工作的宣传,并有异议。支部成员来到门前耐心细致地解释,直到住户消除了异议并签署了协议。

青浦赵巷镇探索征收工作新思路并取得实效

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队作用

在征缴的最前沿,临时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前进,奔到最前沿。由于征缴的特殊性,党员往往采取“白+黑”和“五+二”的工作模式,在家的思想工作和签约服务的痕迹会留在田野、工厂、车间等角落,直到他们签了合同。

青浦赵巷镇探索征收工作新思路并取得实效

为了按期完成征缴任务,临时党支部采取了“挂图作战”的方式,扭转了时间节点,增加了自身的工作压力。经过分行全体成员一个多月的努力,任务表上已经挂了六面小红旗,表示已经有六户完成了签约任务,签约率为50%。预计签署任务将于5月初全部完成,土地腾空工作将于5月底全部完成。该项目力求在“征集时限和征集质量”方面有新的突破。

青浦赵巷镇探索征收工作新思路并取得实效

下一步,赵翔镇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扛起党建的大旗,建设项目所在地的临时党支部;项目启动后,将同时建立临时党支部,使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贯穿于工作始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赵巷镇探索征收工作新思路并取得实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86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