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6字,读完约2分钟

4月16日上午,青浦区农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指挥部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崇古镇召开。市委书记赵惠琴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俞旭峰,区领导赵明、、姜、、姜道荣、、金俊峰等出席会议。

赵惠琴指出,农村振兴示范村现场指挥部的组织架构应参照2010年世博会现场指挥部的运行机制。项目的建设应与标准相比较,并加快进度,以确保顺利完成挂图作业的目标和任务。垃圾分类必须成为农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的重点,垃圾分类收集、分类和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应作为功能项目嵌入农村振兴建设。指挥部全体成员要再接再厉,抓住节点,加快完成农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任务。要整合部门力量,加强综合协调,在把握态势基础和时间节点的基础上加快项目建设,实施项目识别和检查干预,及时填补空白。要加强统筹规划,因地制宜推进农民集中居住,提前做好测算工作。要继续深化主题规划和风格建设,注重细节设计,体现文化特色,彰显乡村魅力。要充分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利用好政策资源,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共同努力,有序实施。要按照振兴的五个要求,协调好文化、产业和人才工作。

乡村振兴挂图作战  看看青浦怎么说

赵惠琴强调,崇古镇农村振兴规划应加强调查和深化,突出特色,提炼主题。徐垚村的村庄风貌设计和农民集中居住区初步规划应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稳步实施。在莲湖村农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中,要坚持文化导向,明确主题,科学规划,搞好“荷花文化”,保持文化、乡思和特色。同时,要充分发挥村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动员村民自觉自愿地参与农村振兴和建设。

乡村振兴挂图作战  看看青浦怎么说

于旭峰要求,农民集中居住工作要坚持政策导向,合理规划,重点抓好“三高”沿线地区、生态敏感地区和环境整治地区,并先进行试点安置。崇古镇要坚持“农村振兴+新型城镇化”的双轮驱动,新型城镇化的产业发展要以北青公路以南的195过渡区为重点。发展总部经济和生产性服务业,以行业领军企业为重点,以R&D和设计、销售、结算等核心功能板块需求为重点,兼顾农村振兴,在产业发展中考虑村级经济的造血机制,壮大集体经济。

乡村振兴挂图作战  看看青浦怎么说

会上,综合协调组、区域工作组(崇古镇、金泽镇)、规划组和行业对接组按照各自职责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乡村振兴挂图作战 看看青浦怎么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86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