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6字,读完约2分钟

5月25日上午,在上海市退伍军人局的指导下,由上海高新技术产业融创服务战略联盟、上海交通大学高新技术融创发展中心和青浦退伍军人局联合主办的上海退伍军人创业创新与产业合作发展论坛在青浦区中国北斗产业技术创新西虹桥基地举行。

青浦召开上海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与产业合作发展论坛

论坛以促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和产业合作发展为主要目的,以高新技术产业为重点,搭建交流合作发展平台,展示退役军人创业成果,汇聚创业资源,激发融合创新活力,服务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新时期国防与民用技术融合发展战略。

青浦召开上海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与产业合作发展论坛

上海市退伍军人局局长黄冲作了题为“如何做好新时期上海退伍军人的创业就业工作,鼓励和支持退伍军人勇敢、善良、成功创业”的主旨发言。他说,推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是新时期做好上海退役军人工作的必然要求。要完善政策措施,准确引导服务,搭建合作平台,营造全社会支持退役军人实现创业梦想的良好环境。

青浦召开上海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与产业合作发展论坛

论坛邀请了国家退伍军人事务部和上海、上海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并吸引了知名专家学者、一批优秀的军工企业家、众多退伍军人企业代表和部分地方企业家代表出席会议,讨论退伍军人创业创新和产业合作发展问题。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机构的有关负责人详细解释了国家关于退役军人创业和就业的新政策。企业家代表就“新时期上海退伍军人创业就业的机遇与挑战”举行了圆桌对话。论坛气氛热烈,充分展示了上海退伍军人创业的巨大潜力和活力。论坛同时举办了上海退伍军人创业优秀成果展览,充分展示了退伍军人的创业风范。

青浦召开上海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与产业合作发展论坛

以服务退伍军人创业和就业为使命的上海融创服务高技术产业战略联盟正式成立。同时,与上海交通大学及相关金融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海交通大学融创高新技术发展中心揭牌,战略指导委员会专家获得聘书。

上海高新技术产业融创服务战略联盟是在自愿、平等、互利、合作的基础上,以相关行业科研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为主体的跨行业、开放、非营利的联盟。

目前,第一批联盟有40个成员,其中75%是由退役军人创办和经营的企业,主要来自国防科技大学、海军军医大学和上海战略支援部队。

联盟将以市场为导向,以需求为导向,实行物化和市场化运作,致力于为退役军人就业搭建各种服务平台、服务空间和服务条件,促进退役军人人力资源和产业发展,促进产业发展,更好地服务社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召开上海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与产业合作发展论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83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