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28字,读完约4分钟

5月24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个保证、三个保证”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李强书记在对口支援、合作交流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传达区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和市委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除害工作,听取近期经济运行分析报告。 市委书记赵惠琴主持并讲话。

高质量发展、扫黑除恶、对口支援……青浦聚焦这些重点工作

执行上级交给青浦的光荣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基本摆脱温饱,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保障得到保障,这是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直接影响到攻坚战的质量。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抓好落实。要找准基础,突出问题,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大工作力度,拿出好的措施和方法,确保任务如期完成。

高质量发展、扫黑除恶、对口支援……青浦聚焦这些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李强书记强调,实现消除贫困的艰苦奋斗目标,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是必须完成的重大任务。要强化政治责任,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加强问题导向,重点突破难点;有必要加强精确的政策,以确保援助的有效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合力,解决关键问题。

高质量发展、扫黑除恶、对口支援……青浦聚焦这些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对口支援、合作交流要旗帜鲜明,上级交给青浦的光荣任务要落到实处。围绕“两个保证、三个保证”和饮水安全目标,要在资金支持、人才支持、劳动合作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等方面下大力气。

始终将发展作为重中之重

会议指出,李强书记在主持区委书记座谈会时强调,各区要始终把发展放在首位,把握大趋势,找准功能优势,增强可持续发展的动能,提高经济工作的引领能力,坚定不移地推进高质量发展,为提升全市能源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服务全市整体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各区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经济发展意识,加大发展力度,抓经济、促工程,压缩发展责任。

高质量发展、扫黑除恶、对口支援……青浦聚焦这些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立足全市发展大局,抓住实施三大新任务和举办世博会带来的巨大机遇,积极规划,积极对接,发挥潜力,协调发展。立足区位和产业基础,重点发展主导产业、优势产业、特色产业和新兴产业,加快建设规模大、增长快、领导力强的产业集群,吸引和培育一批龙头企业,使其具备更好的优势、特色和较强的实力。

高质量发展、扫黑除恶、对口支援……青浦聚焦这些重点工作

继续推进反邪恶的专项斗争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反邪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心组织,克服困难,打好主动战斗的伏笔,依法严惩整个战斗,“打伞破网”,把专项斗争推向深入,坚决打赢反邪恶的硬仗。

会议强调,开展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于国家长治久安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重大决策,是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地区都要充分认识开展反罪恶斗争的特殊性,深刻认识中央的政治监督和严肃监督,要切实提高认识,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真正统一思想和行动,不断推进反罪恶斗争。

高质量发展、扫黑除恶、对口支援……青浦聚焦这些重点工作

坚定地坚持年度目标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坚持稳中求进的总方针,坚持新的发展理念,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从1月到4月,经济运行呈现出趋稳态势。下一步是加快土地转让,稳定税基;有必要加快项目推广,早日实现效益;必须加强产业联系,促进生产;要加强精准投资,积累后劲;加强精准服务,激发活力。

高质量发展、扫黑除恶、对口支援……青浦聚焦这些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明确方向,始终把坚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有必要挖掘潜力,确定年度目标;实现优势,积极打造产业和功能优势;我们要勇于承担责任,切实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

会议还对城市运营安全提出了要求。要加强问题导向和责任落实,把安全工作落实到各个方面、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努力保障城市运营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高质量发展、扫黑除恶、对口支援……青浦聚焦这些重点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83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