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6字,读完约3分钟

“老人,冠心病一年后,去最近的医院检查血脂,然后根据检查结果决定是否继续服药,然后制定健康管理计划。你应该多注意休息,合理饮食,加强日常保健……”

7月3日下午,朱泾镇大孟村杜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远程医疗站正在进行“云”咨询服务。村民庄老伯通过屏幕在网上面对面地询问了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的心脏病专家王。王医生通过医疗系统查阅了他的病历、检查等资料,并进一步询问了他的病情,最后向62公里外的庄老伯提供了专业详细的医疗建议。整个过程不到半个小时。这种“云”诊疗不仅效率高,而且解决了病人外出就医造成的长途旅行和高额医疗费用的问题。

朱泾镇大茫村远程医疗点投入启用 家门口“来"了大医院专家

76岁的庄老伯听了这位专家浅显易懂的病情分析后,多次表示感谢,并说:“如果你去城里看病,你不仅会认路,而且还会挂号看很多病人,让大医院的专家上门帮我解答疑惑。”现在,当人们谈论这种远程诊断和治疗时,他笑了。

朱泾镇大茫村远程医疗点投入启用 家门口“来"了大医院专家

这是由于朱泾镇首个村级远程医疗点的启用,有效缓解了村民看病难的问题,实现了优质医疗资源的共享。自去年4月以来,大孟村党支部与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党委结对共建,坚持抓党建促发展与实施农村振兴战略相结合,扎实开展医疗救助等各项工作,深化结对共建成果,推动居家免费门诊等活动不断发展,惠及广大村民。

朱泾镇大茫村远程医疗点投入启用 家门口“来"了大医院专家

在早期阶段,双方都去了村庄,了解到村民对咨询、健康指导、儿童保健和预防知识有很大的需求。因此,市第八人民医院提供了医疗服务,枫泾镇永泰公司出资在大孟村修建了一个偏远的医疗点,使村民能够享受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而无需离开村庄。“村里的远程医疗点不仅改善了村民的医疗环境,还增强了我们乡村医生的信心。”大山村党委书记周说。

朱泾镇大茫村远程医疗点投入启用 家门口“来"了大医院专家

那一天,许多村民来到这里,有些人患有皮肤病,有些人仍在骨折中恢复,有些人常年腰腿痛……在乡村医生的帮助下,他们通过远程平台咨询医院的皮肤科和骨科专家。会诊期间,平台还会显示患者的病历、检查和其他相关信息。在查阅了相关病历后,专家们对病情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询问,最后医生们提出了相关的治疗建议。电脑、心电图设备、b超设备等。我们还在达芒村的偏远医疗点安装了仪器,可以在现场发布检测结果并方便咨询。

朱泾镇大茫村远程医疗点投入启用 家门口“来"了大医院专家

同时,在远程医疗点的另一边,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老年医学与外科的专家也为村民们带来了一个家庭免费诊所。一方面,专家耐心细致地回答了来访村民的咨询问题,同时向村民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健意识。

据报道,在大厂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远程医疗站,每个月都会有一个远程咨询时间表。从周一到周五,神经科、妇产科、耳鼻喉科和普外科的专家将坐在云端,为大多数村民提供全方位的医疗保健服务,同时将医疗服务范围辐射到更多周边村庄。同时,计划为村民建立一个健康档案数据库,以实现准确的健康救助,有效弥补农村医疗保健的“不足”,不断满足村民的健康需求,让村民有一种获得和幸福的感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朱泾镇大茫村远程医疗点投入启用 家门口“来"了大医院专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63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