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27字,读完约3分钟

被誉为“浦南第一镇”的张延镇,是一座具有深厚中国历史文化底蕴的古镇。青春不老,古镇总是新的。张延未来将如何复兴?张延镇党委书记石文泉说:“要挖掘、利用和继承张延的文化资源,不断赋予文化教育镇新的内涵,把张延打造成名副其实的“江南名镇、文化教育魅力小镇”。

金山张堰:文化为媒、产业造血 打造文教魅力新镇

在秦王山脚下,白草花园,一个特色的中草药主题公园,坐落在这里。漫步在百草园的观景台上,欣赏十里荷塘,品尝玫瑰茶,仿佛可以感受到在古老的采菊栅栏下悠闲观赏“秦山”的愉悦感受。生态环境一直是人们最关心的话题之一。为此,张延镇将继续围绕秦王山文化品牌建设不同类型的文化主题公园,围绕张静河建设亲水走廊,围绕玉兰公园生态林区建设以健康维护为主题的生态公园。同时,引进一批创意产业,提升生态园的产业功能,并计划在该镇南部(曹朗公路以南、张静河以东)新建人工湖,为杭州湾北岸的变迁营造历史文化承载场所。

金山张堰:文化为媒、产业造血 打造文教魅力新镇

近年来,张延镇通过大力推进“三美”工程,逐步改善和提升了人居环境。在建设美丽社区的过程中,张延投入了2000多万元用于旧房改造。为了打造一个美丽的街区,张金公路和张西路的绿化改造相继展开。2018年,张延主干道董贤路被评为上海市“美丽街区”示范点。在建设美丽农村的过程中,“农民集中居住”是一个热门词。目前,芦芽村和白家村正在重点推进,今后桑园集中居住区和沁阳集中居住区也将得到推进。今年,白家村创建上海农村振兴示范村的工作全面展开,为张延镇的农村振兴做出了巨大贡献。

金山张堰:文化为媒、产业造血 打造文教魅力新镇

满足人们对健康生活的期望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之一。张延镇努力推进“1+1+1”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同时努力完善硬件设施。2019年,张延镇启动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整体搬迁工程,预计2021年正式投入使用。卫生服务中心建成后,环境更加优美,功能更加齐全,诊疗系统更加完善。今后,我们将进一步与华山医院和金山医院合作,让普通百姓享受更好的医疗条件。

金山张堰:文化为媒、产业造血 打造文教魅力新镇

张延镇不仅有南社纪念馆,而且是中国共产党在金山革命初期的聚集地,现在将成为学习教育四史的重要阵地。张延的四大文化特色——张延民俗、张延书画、张延围棋和张延戏曲也是众所周知的。“文化是媒介,工业制造血液。近年来,先后对外开放的陆家祠堂、前沛名宅和走马楼,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欢迎。接管

金山张堰:文化为媒、产业造血 打造文教魅力新镇

未来几年,我们还将积极打造张燕历史人文博物馆、白蕉艺术博物馆、张燕酒厂的文化创意空室,打造文化名片。”石文泉说道。此外,张炎还通过引进高等职业教育,努力打造产学结合的特色教育园区。例如,中国华侨大学通过校企联动、校社联动的方式,实现了产学研一体化的目标。现在,电影学院也安定下来了。未来,张延将逐步形成一条功能齐全的影视产业链。

金山张堰:文化为媒、产业造血 打造文教魅力新镇

近年来,张延镇成功创建了全国文明镇,并荣获“全国卫生镇”、“全国卫生镇”、“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双扶模范镇(单位)”等国家命名标志。下一步,张延镇将把新时期的文明实践与共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结合起来,组织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努力提高张延人民的文明和健康素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张堰:文化为媒、产业造血 打造文教魅力新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63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