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16字,读完约3分钟

根据虹口区的消息,“在旧社区建立行业委员会需要业务指导和培训”,“在‘四违一乱’整治后,能否在居民区周围开设正规商店”,“高架下的闲置场所能否建成居民健身场所”...“解放思想,为虹口的发展做贡献”活动的氛围越来越浓,广中路街道组织了几次专题座谈会,集思广益。居民委员会干部、辖区居民、部分驻区单位和“两新”组织领导为虹口的发展献计献策。

虹口:“金点子”点靓社区内外

建议-

在旧社区建立行业委员会需要专业帮助

光中新村的很多居民反映,一些老社区没有行业委员会,导致了物业公司不被监管、损坏的社区设施没有及时修复等问题。然而,建立行业委员会并不容易。居民希望有关部门和单位能及时介入,提供专业帮助。例如,增加支持,利用政策手段促进行业委员会的建立和发展,雇用专业人员为行业委员会提供业务指导和培训;加强立法,使业主大会和行业委员会的法人成为民事主体,使其具有法人资格。

虹口:“金点子”点靓社区内外

此外,居民还为社区中的其他情况提出了许多“金点子”。一位八字桥居民反映,近年来,虹口区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居民的环保意识也在不断提高。但是,分类垃圾桶的造型设计还存在一些不完善之处,是否可以进一步改进,并进行相关宣传。

虹口:“金点子”点靓社区内外

建议-

对“四违一乱”的后续规划应跟上

随着“四违一乱”的不断发展,社区内外的违法建设和违法经营逐渐消失。西江湾路居住区的许多居民建议,街道房屋收回后,要加快整改步伐,统一规划,方便居民,改善环境;在拆除街道上违法建筑的基础上,合理布局日常生活购物网点;我希望在商场和大卖场为中老年普通居民开设更多的商业网点。

虹口:“金点子”点靓社区内外

同样,光中新村的居民也对商业布局提出了建议。北宝兴路附近的同丰路附近有很多商业场所,如世纪联华、第一食品店、东方商厦等。但是在过去的几年里,他们一个接一个地被疏散,这使得附近的居民购物不方便。希望在该路段重新引入商铺,做好市场需求调查,制定合理的等级分布比例,满足该区域居民的各种需求。

虹口:“金点子”点靓社区内外

建议-

满足健身和教育等民生需求

居民们还就体育、教育和道路规划提出了建议。八字桥小区党总支副书记曾凌影说,现在小区里的居民都有很强的饭后健身意识。你能否借鉴其他地区的创新措施,加强高架桥隧道下闲置土地的管理,充分利用这些被拾荒者占用的闲置土地、乱停乱建的无牌机动车,将其建成居民夜间锻炼的场所?这不仅为居民提供了一个避风避雨的健身场所,也将扰乱人们的广场健身团队纳入管理范畴。

虹口:“金点子”点靓社区内外

光中新村的一些居民建议“五卅”烈士陵园位于同心路(虹口区第六中心小学),与空地块相距几十米。是否有可能保护和绿化这块空土地,建造一个街道花园,建立烈士纪念碑或雕像,把这块“手掌大小”的空土地建成一个革命烈士教育基地,这与“五卅”烈士陵园相呼应。

虹口:“金点子”点靓社区内外

广中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解放思想,为虹口发展做贡献”活动中,辖区内很多居民纷纷参与。每个人都在思想上感动,在学习上行动,在作风上改变,在创新上行动,在问题上不断引导,提供了许多宝贵的金点子和新观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金点子”点靓社区内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96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