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70字,读完约3分钟

7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高云、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克俭到现场调研环保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洪,区生态环境局、区市场监督局、区绿化市容局、瑞金二鹿街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在调查期间,云云和赵克珍去国泰公寓检查垃圾分类和收集情况;去花园酒店检查锅炉低氮改造、二级生化污水处理设施和洗衣房运行情况;去进贤路,检查餐饮单位标准化2.0版的升级改造。

据了解,从2018年10月起,瑞金二路街道锦江小区充分发挥了社区党员和建筑领导的作用,向住户和群众宣传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政策,确立了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的基本理念。目前,国泰公寓实行定期定点垃圾运送,垃圾车早上运送湿垃圾,晚上运送干垃圾。居民开立一个绿色账户,并获得相应的记分卡。当扔垃圾时,他们可以通过扫描记分卡的二维码得到绿色账户积分,积累的积分可以兑换成相应的礼物。

推动高质量发展 黄浦区领导实地调研环境保护工作

在硬件建设方面,垃圾房按要求配备橙色、棕色、黑色和蓝色垃圾桶,分类为“有害垃圾”、“湿垃圾”、“干垃圾”和“可回收物”。垃圾房对面有一个盥洗台,方便居民洗手。居民委员会充分发挥社区自治的作用。垃圾运送期间,现场值班志愿者协助居民运送垃圾,指导居民正确分类,并组织志愿者对错误的垃圾进行重新分类。

推动高质量发展 黄浦区领导实地调研环境保护工作

花园酒店二级生化污水处理设施于1989年建成投产,设计处理能力为1000吨。2004年,对污泥脱水装置进行了大修和更新。酒店开业以来,始终保证二级生化设施正常运行,无异味。2017年12月,酒店对3台2吨/小时管式燃气锅炉进行了低氮改造,并于当月完成改造。改造后,达到了氮氧化物50毫克/立方米的新要求。此外,酒店还在2012年更新了两台干洗机。根据规定要求,干洗过程完全密封,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的污染得到有效控制。干洗产生的残渣和废液应按照危险废物管理的要求进行标准化处理。

推动高质量发展 黄浦区领导实地调研环境保护工作

进贤路有15家小型餐饮单位,各种风味的餐厅深受消费者欢迎。然而,由于其悠久的历史,许多餐馆的装修都很陈旧,空的房间也很小。为提高小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水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区市场监督局于2017年开展了进贤路小餐饮单位标准化1.0版的建设和评价,基本满足了“法律主体、人员健康、食品可追溯、环境清洁、体系规范”的食品安全要求。目前,进贤路的小型餐饮单位正在进行标准化2.0版的试点建设,其中将包括环保等多项标准。

推动高质量发展 黄浦区领导实地调研环境保护工作

区领导在调查中肯定了黄浦区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按照《云韵》的要求,我们要以建设优秀的全球城市核心区为目标,坚持更高的标准和更严格的要求,不断提高城市区域精细化管理水平,以优质的生态环境促进黄埔的优质发展。

推动高质量发展 黄浦区领导实地调研环境保护工作

(照片:卢卫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推动高质量发展 黄浦区领导实地调研环境保护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5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