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4字,读完约2分钟

6月10日,上海市农民体育协会、青浦区体育局和下阳街道办事处在青浦下阳湖联合举办了上海农民体育健身系列龙舟赛和2019年青浦龙舟(皮划艇)公开比赛。

本次龙舟(皮艇)大赛吸引了青浦区9个涉农乡镇、街道、机关、企事业单位的35支龙舟队和43支皮艇队,600多项体育赛事参赛。跑道两边的观众汹涌澎湃,现场挤满了人,锣鼓喧天,喊声不绝。

一年一度的青浦龙舟邀请赛的竞赛标准正逐步向专业龙舟赛发展。今年的比赛设置了两项比赛:传统的大龙舟200米直道比赛和标准的小龙舟200米直道比赛。在赛场上,龙舟跑得很快,选手们奔向终点线。

2019年,青浦区皮划艇比赛作为系列赛中的新举措,不仅是青浦龙舟发展带动的新兴产业,也是城市水上运动整体发展的新成员,使青浦水上运动的发展逐步多元化。静水中有男子、女子和混合划艇200米直道比赛。

青浦在端午节期间举行龙舟比赛已经有十多年了。青浦作为中国龙舟的故乡,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青浦一年一度的龙舟赛已经成为端午节期间必不可少的“节日文化食品”。“庆祝传统的端午节和欣赏青浦龙舟赛”已经成为青浦的传统习俗。青浦龙舟已经逐渐成为集文化、比赛和娱乐为一体的大众体育项目。

蛟龙飞舞,水花四溅!青浦这场龙舟赛你去围观了吗?

青浦区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核心区域。紧紧抓住国家和上海给青浦带来的历史机遇,紧紧围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两大国家战略,以建设“上海之门”为城市目标,创造性地推进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蛟龙飞舞,水花四溅!青浦这场龙舟赛你去围观了吗?

龙舟运动保持了正在高速发展的青浦传统文化的魅力,“同心协力、团结协作、迎难而上、勇往直前”的龙舟精神是激励全区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的强大动力。传统的龙舟运动和现代城市的发展在这里碰撞出新的火花,青浦龙舟将在新的历史舞台上更加闪亮,青浦龙舟的故事也将在这里延续下去...

蛟龙飞舞,水花四溅!青浦这场龙舟赛你去围观了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蛟龙飞舞,水花四溅!青浦这场龙舟赛你去围观了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82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