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94字,读完约3分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许婧美丽家园。今年以来,许婧镇以迎接第二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和精神文明指数评估为契机,以“为人民创造,全民参与,造福人民”为宗旨,按照从局部单一到全覆盖,从突击整改到长效管理,从粗放管理到精细管理的工作理念,大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迎接第二届进口博览会 徐泾镇“加减乘除”推进这项重点工作

[/s2/

“徐渭已经创造了45个点,以这些点为核心辐射点。我们将通过“持续改进”的工作机制,把这项工作全面铺开。”镇创新办主任王银介绍说,去年许婧镇建立了创新工作“1+6”组织架构,镇内三个团队的领导实行了网格“责任场”承包制度,建立了“四个微整合”的宣传模式。今年,许婧镇还创造了“加、减、乘、除”的工作方法(即“加”的大力宣传和动员,在镇上营造了一种热烈的气氛;减少工作中的“盲点”,在创造一切问题中找到突破口;“乘”风撬动第二届世博会,构筑强有力的基础保障;“摆脱”城市弊病,努力创造文明。(

迎接第二届进口博览会 徐泾镇“加减乘除”推进这项重点工作

加强宣传和动员,在全镇营造一种热烈的气氛。“春节期间,我们自制的“新七非标”mg动画在镇上各种电子屏幕、微信公众账号和微信朋友圈推出,在全市营造出一种强烈的热创作氛围。”王银说,要使“创新”工作深入人心,就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营造创新氛围。如:在中小学大规模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居民区张贴花草卡片和海报,悬挂路灯旗帜等。

迎接第二届进口博览会 徐泾镇“加减乘除”推进这项重点工作

从突然整改延伸到长期管理

“减少”工作的盲点,找到整个问题的突破点。“今年上半年,创泉办公室与多个部门合作,共同管理施工现场的环境卫生和不文明施工、自行车共享和小型餐饮商店的食品安全。”王银说,突然的整改不会持久。在整改过程中,创泉办及相关职能部门完善了城市环境和综合治理机制,实现了工作各环节的规范化、标准化和信息化管理,为及时发现、整改和反馈提供了保障,旨在将创泉工作从突发性整改延伸到长效管理。

迎接第二届进口博览会 徐泾镇“加减乘除”推进这项重点工作

为全面加强全镇考核点及其周边地区的检查整改,全镇市民旅游团开通了“专业+主题+日常”的游览模式,在定期检查各点的基础上,梳理出问题清单,并通过了“许婧镇创泉工作组”和“许婧镇创泉点组”。相关单位实时对接整改,截至目前,检查共发现问题276个,整改率100%,形成了全面通报。

迎接第二届进口博览会 徐泾镇“加减乘除”推进这项重点工作

从粗放管理扩展到精细管理

利用第二届世博会,夯实基础,创造完整保障。“过去,我们发现了问题。我们主要是把对整个办公室的抽查和对考察团的考察结合起来。现在我们将城镇的精细化管理系统模型与城镇网格中心有机地结合起来,很快就产生了一系列的问题,如难题和公众投诉。反馈给相关部门,并及时有效地进行处理。”为了更好地服务世博会,近两年来,许婧镇着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科学合理的综合信息系统和综合指挥平台,有效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迎接第二届进口博览会 徐泾镇“加减乘除”推进这项重点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81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