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14字,读完约1分钟

近年来,张马村以改善村庄环境为切入点,以建设美丽农村为切入点,在党建工作的指导下,不断探索村级自治管理方式,充分调动了广大村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该村荣获市级“全国文明村镇”、“中国最美村镇”、“美丽乡村示范村”等荣誉。让我们去朱家角镇张马村看看那里的村庄是“美丽的”。

村民自治共治 青浦张马村打造“中国最美村镇”

张马村位于朱家角镇的最南端,不仅保留了自然之美,还体现了有序自律之美。漫步在乡村,散落的民居点缀着农田和绿色植物,散发着江南古镇的悠闲和宁静的魅力。走进张马村,最直观的感觉是清洁。不仅河流和道路是干净的,而且村民的房子前后都排列整齐。这与张马村人居环境的改造密切相关。

村民自治共治 青浦张马村打造“中国最美村镇”

张马村在建设“美丽乡村”的基础上,重点开展垃圾分类、房屋前后整理和重大安全隐患整改,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在改造过程中,两个村委会的深刻认识必须充分发挥村民的主体作用,才能实施长效管理。其中一项重要措施是检查老党员的志愿者。

村民自治共治 青浦张马村打造“中国最美村镇”

在检查中,这些老党员志愿者及时发现问题,反映问题,督促问题整改,成为村党支部的“千里眼”、“千里眼”和“小喇叭”。他们还深入到村民家中,开展改善生活环境、安全教育等宣传解释工作,让村民们有所感悟、有所行动,从内心支持生态环境建设,享受生活环境改善带来的变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村民自治共治 青浦张马村打造“中国最美村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80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