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53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夏阳街道新阳村坚持以党建为导向,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村民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三大整治”活动,共同建设生态宜居的新阳村。

村民缺乏文明意识是改善农村生活环境的困难之一。信阳村作为上海美丽农村的示范村,进一步推进了党员积分制试点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将党员的基本义务与地方义务相结合,量化了积分标准,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

青浦:党建引领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生态宜居新阳村

在信阳村,“两委”干部党员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治理工作。该村建立了党员网格化管理制度,由一名党员负责参与和监督责任区内所有村民住宅的环境整治。当看到村民家中有随意堆放的物品时,党员会提醒并帮助村民整理并督促他们养成良好的习惯。

青浦:党建引领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生态宜居新阳村

如今,在村民家中随意堆放的情况已经不复存在。许多村民在他们的门前种植果树和养花。环境很好,村民的生活也更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党建引领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生态宜居新阳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79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