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3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青年报》消息:近日,青浦区朱家角镇美丽的周家岗村紧跟“欢庆丰收,振兴农村;庆祝国庆节,创造全民;我们以“双支持、共建、助进世博”为主题,举办了中国农民收获节盛大庆典和全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文化表演。区纪委监察委员会组织部部长王毅,朱家角镇副镇长沈佩,区驻地指导员工作小组组长黄,贾珠镇各职能部门领导,村结对共建单位领导,农民朋友参加了活动。朱家角镇副镇长沈培代表镇党委和镇政府发表讲话,向周家岗村和农民表示最良好的祝愿。

青浦朱家角镇举办“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

表演以舞龙表演“湘龙董保利”和木兰扇表演开始,这是朱家角镇的传统民俗。他们通过舞龙和跳舞来祈求丰收、和平和好运。由优秀青年歌手张秀荣带来的歌曲《红色的日子》、《我的祖国》,由上海旅游节特约演员李颖带来的萨克斯《我爱祖国》,讴歌了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向往幸福生活,表达了人民对伟大祖国70周年纪念的赞美。著名杂技演员小虎带来的《泰空行》,让每个人看到各种独特的技艺,感受中国文化艺术的独特艺术和意义。双人部队战士吴郑恺带来的长笛独奏《英山红》,表达了人民对军队的热爱,向英雄致敬。

青浦朱家角镇举办“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

“中国农民收获节”的举办,满足了改善人居环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护送世博的新要求,极大地调动了全村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农村振兴和各项艰巨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坚实的精神动力。

近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朱家角镇周家岗村注重党建工作的指导,立足自身优势,坚持自力更生,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在村庄整体建设中取得了明显的变化和发展。6月份以来,村“两委”与村里的指导员一起,进行了实地调研、论证和广泛讨论,提出了“依托古镇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休闲农业”的总体思路,以及按照“统筹规划,循序渐进”的总体目标,在全区创建“简约的新水乡、诗意的新稻园”;引进资金,从点到面;“核心示范,怒放”的方法和策略,注重更新观念,因地制宜,差异化竞争,特色生存,积极探索和实践古镇与村落共生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朱家角镇举办“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75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