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7字,读完约2分钟

“青浦的发展已经到了解决一些历史遗留问题的阶段。不能让历史债务成为群众心中的“枷锁”,让遗留问题成为影响党和政府公信力的“软肋”区委书记赵惠琴多次强调。赵惠琴以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态度,亲自牵头组织了下一次走访,协调解决了朱家角镇胶园新村房产证办理难等一批老住户的突出信访问题,并把这一责任作为解决群众诉求、解决一线信访问题的具体行动。

青浦开展主题教育学习 以“担当作为”破解信访难题

10月17日上午,青浦区委常委围绕解决典型信访案件和“以责任为行动”的主题,开展了第十次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市委书记赵惠琴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于旭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华贵,,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姜、、赵明、、王祥、姜道荣、刘等参加了会见。

青浦开展主题教育学习 以“担当作为”破解信访难题

赵惠琴强调,我们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要认真贯彻金平总书记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主题教育,准确把握“保持初始心态”的要求,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处理好每一封来信、每一次来访、每一封邮件。我们必须坚决求真务实,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反映的要求,杜绝不作为、行动迟缓、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弄虚作假等问题。我们必须坚持从群众的角度创新工作方法。信访工作是联系群众的桥梁,一端是党和政府,另一端是人民。要准确把握“肩负使命”的要求,积极回应群众的新期待,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借鉴推进信访代理和远程视频采访的经验和做法,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的“走访疲劳”,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以迎难而上的精神解决信访积案。今年以来,我们在“堵新堵旧”工作上取得了突破,但任务仍然很重。要准确把握“发现差距,落实差距”的要求,紧紧围绕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全力以赴,确保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服务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青浦开展主题教育学习 以“担当作为”破解信访难题

会上,江、、赵明围绕“负起责任”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讲话。华新镇和朱家角镇分别介绍了典型案例的解决经验。

(照片:俞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开展主题教育学习 以“担当作为”破解信访难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74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