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7字,读完约3分钟

11月3日上午8:00,青浦区689名城市文明志愿者正式上岗,进驻285个服务点,为来来往往的客人提供交通引导、信息查询、秩序维护、紧急救援、语言翻译等服务,成为青浦新的美丽景观。

志愿者有什么技能?让我们和边肖一起探索营地吧!

道路导航:移动多语言gps

“如果你想去1号门,就沿着这条路走……”当边肖到达立交桥时,他遇到了两个参展商。他们想去最美丽的南方广场,但是他们不知道路,所以他们咨询了附近的志愿者。志愿者耐心地向他们描述了具体的路线。志愿者介绍说,她不仅需要回答有关交通路线的问题,还需要提醒人们在附近的单向电梯入口处安全乘坐电梯。

青浦689名城市文明志愿者上岗 为进博会筑起服务保障

在国家展览中心周围的每个公共汽车站和十字路口,都有几个年轻的志愿者。经过语言和礼仪培训,这些志愿者熟记了附近的交通信息和主要地标,可以用多种语言在道路上引导中外游客,以及安全防范措施。

地铁助理:保证参展商来来往往的道路

为了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展商,还有一批大学生志愿者,他们分散在地铁2号线许婧东站8号口、9号口、17号线朱光路站等10个核心区域的地铁站,提供双语指导和咨询服务,维护轨道交通车站的正常秩序,保障展商的来来往往。2018年,上海地铁大学生志愿服务时间总计近4120小时,约800人参与志愿服务,成为上海城市文明的一张闪亮名片。今年,他们还将继续挥洒青春的汗水,为世博会保驾护航!

青浦689名城市文明志愿者上岗 为进博会筑起服务保障

垃圾分类:帮助你成为新的时尚达人

穿着蓝色小背心,拎着今年最流行的垃圾分类四箱袋,垃圾分类志愿者活跃在许婧街,吸引了很高的返回率。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志愿者记住垃圾分类标准,并带着温暖的微笑引导参展商扔垃圾。参展商不仅可以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正确处理垃圾,还可以参与垃圾分类码扫描和应答活动,赢取垃圾分类背包等小礼品,了解更多娱乐场所的垃圾分类,树立节能环保意识。

青浦689名城市文明志愿者上岗 为进博会筑起服务保障

自今年7月1日起,上海正式实施《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生活垃圾分类进入“强制性时代”。为确保2010年世博会垃圾分类服务,本次世博会招募了来自各村的168名垃圾分类明星志愿者,在会展中心核心区周边地区开展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

青浦689名城市文明志愿者上岗 为进博会筑起服务保障

志愿者拥有比这些更多的技能,如接待礼仪、医疗急救、展览信息、周边景点的推荐...志愿者的服务是一点一滴的,但他们将共同为世博会建立一个坚实的服务保障。

据了解,今天志愿者提供了2009年交通指南,1515信息查询,513订单维护,17紧急援助,160语言翻译和231其他服务,总计4409。

进入世博会,来吧!志愿者,来吧!

(照片:许建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689名城市文明志愿者上岗 为进博会筑起服务保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73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