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0字,读完约2分钟

10月30日,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了“清嘉武检察机关服务担保进口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清嘉武检察机关服务担保进口博览会的相关工作和成果,发布了10件参展案例。

青浦区检察院注重提高“涉博”案件的质量和效率,积极拓宽“涉博”案件的“绿色通道”,不仅涵盖世博会期间直接影响展览秩序的犯罪,还延伸至世博会筹备期间物流会展、国家会展中心等重点领域和地区的案件。

多部门联动

成为法律监督的重要“门户”

青浦区检察院和区公安局探索涉博案件监督合作机制,共同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涉博刑事案件执法办案监督的实施办法(试行)》,推进专项诉讼监督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深化与公安局、法院、司法局等单位的社区矫正工作协调机制,共同制定入园稳定控制方案,消除场馆周边安全隐患。

青浦召开青嘉吴检察机关服务保障进口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牢牢保护

食品药品安全与生态环境防线

针对上海市检察院查处的重大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品案件,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西郊农产品交易有限公司发出《检察建议书》,邀请市、区人大代表和反腐监督员参加公告。推广堵漏系统;公益诉讼部就触摸黑臭水体、非法倾倒垃圾、非法排放、倾倒或处置有毒有害污染物等问题发布了8条线索,并发布了5条诉前检察建议,其中包括全市第一条垃圾分类管理检察建议。同时,向法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并推动拟建单位处理6吨污染物和危险废物。

青浦召开青嘉吴检察机关服务保障进口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少先队员

登录世博联络站

为做好联动工作,充分发挥长三角生态绿色综合开发示范区的作用,青浦区检察院、江苏省吴江市检察院、浙江省嘉善市检察院联合抽调42名检察干警组成第二届服务保障博览会青年警察先锋队,并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了升旗仪式。据悉,先锋队设立了“七色先锋岗”,履行学习入园精神、办理涉园刑事案件、监督涉园法律情况、保护入园生态环境、接待场馆信访、起诉宣传、服务入园窗口等七项职能。世博会期间,先锋会员将“登陆”国家展览中心的青家坞检察院服务保障联络站,展示世博会的检察风采。

青浦召开青嘉吴检察机关服务保障进口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召开青嘉吴检察机关服务保障进口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73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