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87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自“三大整治”实施以来,香花桥街道积极探索工作机制,不断加强生态环境整治和正常管理,改善了农村生态环境,提高了人民生活质量。

金米村位于香花桥街西侧。“三改”实施以来,村里的整体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道路干净整洁,两边都有树,村庄的外观完全是新的。金米村还制定了规范的“三大整治”管理制度,并以村民小组自治的形式进行考核,有效改善了村内的居住环境质量。

青浦香花桥街道探索常态化工作机制 提升村庄生活环境品质

西施村和天一村目前都已搬迁。原搬迁点遗留的棚子、普通百姓的菜地、辖区内企业废弃物的分类,成为推进“三大整治”的难题。对此,西施村成立了网格化工作小组,一名党员联系了10名村民组织宣传指导工作,形成了全民参与、人人工作的良好氛围,不断推进生态环境整治工作。

青浦香花桥街道探索常态化工作机制 提升村庄生活环境品质

天一村在两个村委会班子成员的领导下,动员村领导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定期对辖区内的河道、道路进行巡查,加强监督,抓管理、抓控制,杜绝混乱和死灰复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香花桥街道探索常态化工作机制 提升村庄生活环境品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72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