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90字,读完约3分钟

常征镇解决了鸽棚的城市管理问题

(陈。仅在2018年年中,常征镇的12345市民热线就收到了许多关于养鸽的投诉,鸽棚问题成了城市管理中的一个“烫手山芋”。

为了营造一个宜居的社区环境,常征镇把“鸽棚改造”作为一项重点工程,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组,认真分析了鸽棚背后的各种问题,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消除养鸽人的矛盾和不解。情绪,21个无证鸽舍和4个持证鸽舍占用公共区域已被有序拆除;13名注册会员实施整改。

普陀长征镇攻坚整治鸽棚这一城市管理难题

“专家建议专家”有不同的效果

由于多年的饲养,许多养鸽者对信鸽有着深厚的感情,如果轻率地将它们拆解,很容易引起怨恨和冲突。

工作组通过区鸽协、房管、城管、绿化城市等部门查询了大量的法律法规,并在挨家挨户发放的“通知”中用红字标出了重点内容,为说服住户执法和鸽舍整改行动提供了法律支持。相关人员多次到花鸟市场和信鸽协会了解鸽子生长和饲养情况,掌握养鸽者的心理特点;同时,要努力熟悉市场,理解行话,这样才能在家庭宣传中迅速拉近与养鸽人的距离,化解抵触情绪,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常征镇也积极争取区鸽协会的支持。通过社区成员交流、家访等方式,“专家说服专家”,效果不同。渐渐地,鸽子成员积极支持和配合拆迁和整改工作。

普陀长征镇攻坚整治鸽棚这一城市管理难题

科学有序的实施,以确保所有缔约方的安全

要拆除鸽棚,安全是重中之重。为获得第一手资料,相关人员前往现场调查鸽棚内的建筑类型,并与城管、公安、居委会、物业等部门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共同实施拆迁整改,确保实施方案落实到位。

在整治中全面实施科学的防护措施。由于鸽棚一般设置在屋顶和墙壁上,所以在装修过程中要特别注意周围人的人身安全;根据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鸽棚拆除防护建议》,相关人员在拆除工作中应佩戴n95防护口罩,防止禽流感等病毒的入侵。

普陀长征镇攻坚整治鸽棚这一城市管理难题

在拆除过程中,人们发现由于鸽棚下的鸽子食物,蟑螂、老鼠和其他害虫大量繁殖。立即联系镇虫害防治小组,对周围环境和被拆除的垃圾进行破坏和消毒,及时消除鸽棚残余物可能造成的病媒影响,从源头上杜绝害虫的滋生。

注重“管理”和“美观”,整改线较远且稳定

由于历史悠久,鸽棚内一些违章建筑顶部的保温层和防水层遭到破坏。如果拆迁后市民生活的困难得不到解决,很可能会带来“回潮”等问题。北里金源鸽舍屋顶鸽棚被拆除后,面临渗水的困境。常征镇有关部门组织施工队伍及时修复防水隔热层,避免影响正常生活,得到了居民的认可。

普陀长征镇攻坚整治鸽棚这一城市管理难题

常征镇根据不同情况,解决了拆迁和违章建筑后养鸽户的具体问题。一位长期养鸽的人面临着这样的困境:没有地方可以放鸽子。工作人员已经上门11次帮助鸽子饲养员在郊区找到合适的地方放置信鸽,最后拆除了已经存在了34年的鸽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长征镇攻坚整治鸽棚这一城市管理难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99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