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373字,读完约6分钟

据嘉定区新闻报道,“无证、乱、无人、脏、乱、烦!”说到昌吉路的“小三角”,大家都有同感。在参观期间,许多附近的居民希望翻新“小三角”地区。对于这个“小三角”,我们也感到非常头痛。我们位于一个集镇,离我们管辖的社区只有一堵墙,但它不属于我们的管辖范围,对社区居民的生活有一定的影响,一直在不断的抱怨。

一个月时间大变脸 “小三角”来了个“大整容”

结合群众反映的问题,通过调查访问,对“小三角”中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梳理和总结。

一、特殊位置、所有权不明确和缺乏有效管理

昌吉路“小三角”位于镇中心,红梅社区昌吉路203弄、215弄西侧,昌吉路231弄5-6号东侧,毗邻芙蓉新村。由于地处社区围墙外,不在主干道旁,特殊的地理位置导致了长期以来的管理盲区,所有权划分不清,也导致了各职能部门的管理,难以形成合力治理。

一个月时间大变脸 “小三角”来了个“大整容”

二。无证经营和无序销售,健康状况令人担忧

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大量的小商贩在这里摆摊经营,经营种类从农副食品、炒货、熟食和早餐到百货、缝纫、修鞋和理发。据不完全统计,大约有30家厂商集中在这个“小三角”,不包括那些暂时承担销售负担的厂商。当小贩们散开时,地上堆满了垃圾,如菜叶、果皮和残渣。

一个月时间大变脸 “小三角”来了个“大整容”

第三,私人占用,随意堆放,安全隐患大

为了吸引生意,蔬菜小贩们把他们的摊位放在温室外面的通道上,并私下划分领地。温室三分之二的面积用于堆放各种抽屉柜、衣柜、铁柜、简易棚等。成为放置工具和货物的仓库。甚至一些小仓库也成了经营者的生活场所,有厨房、煤气罐、煎锅和电磁炉,私拉电线现象严重。还有经营炒货和熟食的商家,他们把炒货炉和烤鸭炉放在温室里进行食品加工,各种燃料(木头和煤)随意放在温室里,没有任何安全防范措施,存在很多隐患。

一个月时间大变脸 “小三角”来了个“大整容”

四。交通堵塞、雨污水混合以及严重的二次影响

该区域位于社区出入口,是居民进出芙蓉社区北门和昌吉路215弄西门的唯一场所。同时,它毗邻大众汽车销售公司的员工停车场和昌吉路沿线的商店。人们和车辆每天频繁进出,交通堵塞时有发生。从事熟食和餐饮的企业未经任何处理就直接将油污染排放到住宅管道中,造成管道堵塞。大雨来临时,污水倒流,居民出行受阻,一些居民因为踩到了油污而摔跤。

一个月时间大变脸 “小三角”来了个“大整容”

在这一地区的早期,曾有过多次标准化和整顿,但都是暂时的解决办法,而不是永久的解决办法。过了一段时间,他们又重新露面了。我们一直在做“救火”工作,耐心地安抚群众,调解矛盾。2019年,镇党委政府大力推进专职网格化管理,将全镇划分为81个网格化责任单位,实现全镇覆盖。同时,明确了地方和职能部门的职责,有效避免了职能重叠和无管辖权的现象,使我们看到了希望。

一个月时间大变脸 “小三角”来了个“大整容”

根据专职网格化管理的要求,昌吉路的“小三角”区域纳入我们红梅社区责任网格,该区域涉及的部分由红梅社区居委会协调处理。面对群众的关心,政府下决心彻底整顿“小三角”,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作为电网第一责任单位,我们积极配合群众解释和动员,相关整改工作稳步推进。

一个月时间大变脸 “小三角”来了个“大整容”

加强相关保障措施。在镇一级,成立了由镇联合服务中心、城管中队、城建办公室、卫生保健办公室、拆迁违法办公室、市场监督办公室和居委会组成的联合整治小组,并拨付了30万元的整治修复资金。

进行全面整改。各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开展整改和清理工作。禁止未经许可的食品加工作业,如烘烤种子和坚果;清除温室内的所有杂物;拆除40平方米温室内的商店和违章建筑通道;修理温室,翻转雨水管道,疏通污水管网。

经过一个月的紧张运营,“小三角”地区恢复了业务活动,我们也积极落实了电网属地管理的责任,并做了后续正常的长期管理。

实施标准化管理

1、整顿便民服务亭。为了避免竞争和无序运作,每个家庭只限于一个摊位,每个摊位只允许放置一个统一大小的储物柜。为了避免随意连接,每个摊位都统一安装了插电式电表,摊主从童嘉物业购买卡安全用电。

2.重新规划临时分流点。在道路两侧和入口处,重新划定非机动车停车线和道路禁行标志;为限制经营身份,当地户籍农民需持身份证到咨询点出售自己的蔬菜,必须遵守定点定时规定,服从城管的统一管理;卫生由卫生厅统一安排保洁人员进行维护。

一个月时间大变脸 “小三角”来了个“大整容”

开发长期系统[/s2/]

1、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在“小三角”公厕前,将增设联合服务亭,加强该区域的日常管理,及时发现上报问题,协调解决矛盾。

2.落实承诺的运行机制。经理和经营者签订服务承诺书:在服务期间,经理只向服务对象收取费用,便民亭必须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合法经营,不得改变服务项目,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安全卫生工作。展位仅由本人经营,不得转让、出售或赠送给任何人。如果政府进行改造或征用,土地将被无条件拆除。

一个月时间大变脸 “小三角”来了个“大整容”

整改后,昌吉路“小三角”区域交通运行有序,环境卫生得到极大改善,周边人民满意度进一步提高,困扰我们已久的“心脏病”终于得到治愈。我以前被这个问题束缚过,我也想过是否可以筑起一道墙来禁止这种“自由市场”,因为这也是附近的人在公共场所擅自自发的商业行为。但是,党委和政府没有这样做,从这件事的处理中,我进一步加深了对群众工作的认识。

一个月时间大变脸 “小三角”来了个“大整容”

一个“拿”,虽然有快刀斩乱麻的效果,却很容易滋生矛盾。一旦长城建成,不仅会消除混乱的商业,还会消除群众和干部之间的联系和信任。一切都以群众为中心,这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方面是居民的抱怨,另一方面是居民在现实生活中的需求,这些已经退休的老人,依靠小手艺,种植一些绿色蔬菜来增加家庭收入。这些都是我们应该考虑的问题。因此,在规划和开始该区域的改造之前,允许他们在固定的时间和地点进行操作。循序渐进的工作方式使群众更容易接受,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它不仅解决了当前的问题,也消除了未来的隐忧。为什么不呢?

一个月时间大变脸 “小三角”来了个“大整容”

关注群众,解决疑难杂症是这次大访问的初衷,也是每一个基层干部的责任。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不懈地经常走访,检查问题,寻找对策,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推动更多亟待解决的问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一个月时间大变脸 “小三角”来了个“大整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72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