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54字,读完约3分钟

由于充电时容易引起火灾,在走廊给电瓶车充电一直是社区管理中的一大隐患和慢性病。

现在,有一种新的措施来防止电瓶车在楼上停车和充电。今年11月中旬,青浦区清河湾嘉园小区19号楼和20号楼安装了一套“电瓶车禁乘电梯智能控制系统”。一旦居民将电池车推入电梯,电梯将自动停止运行。

前脚下楼,后脚再上楼

清河湾嘉园在2013年是一个成熟的拆迁社区,有5栋多层建筑和23栋高层建筑,共有1147户居民,保守估计有1500辆电动车。

“虽然这是一个搬迁的社区,但没有人种菜,没有人有棚,管理也比许多商品房社区好。”清河湾居委会主任张万军表示,该社区的物业费收缴率超过98%,这“体现了大家对物业的认可”。

即便如此,在走廊上非法停车和给电瓶车充电仍然是困扰社区的一大隐患和慢性病。

“虽然每栋楼都有警告‘电动车停在走廊里,杀人只需100秒’,但几乎没有人把电瓶车停在楼下的非机动车车库里。”在五楼以下,拖板基本上是挂着的。‘飞线’充电,几乎所有五层以上的人都把电瓶车停在家里或走廊里充电。”CSSC物业总经理刘魁表示,虽然该物业经常对电瓶车走廊进行清洗和改造,但收效甚微。“有时,前脚只是将电瓶车抬到楼下,而住户则用后脚将电梯推到楼上。”

疏堵结合解后顾之忧 青浦让电瓶车不再上楼

消除和解决忧虑

今年下半年,刘魁了解到一项新技术——“禁止电池车进入电梯的智能控制系统”:如果居民将电池车推进电梯,电梯将停止运行。他马上意识到这项技术可以解决电瓶车上楼的隐患,于是立即决定在19号楼和20号楼两栋小高层建筑中进行试验。

疏堵结合解后顾之忧 青浦让电瓶车不再上楼

在征求意见的过程中,这两栋楼的一些居民作出了回应,一些人表示反对。反对意见主要集中在几个方面:(1)地下停车库的下坡路太窄,推车进出不方便;车库照明昏暗,自助充电设备太少,充电成本高。

“如果你想让电瓶车不要上楼,你必须打开密码锁。这些实际问题必须解决好。”刘奎当带领物业拓宽坡道,增加照明设施,同时安装消防喷淋和投币式收费设施:“我们把收费标准降低到‘8小时1元’,8小时卡只收0.8元,以保证保本运营,坚决不与人竞争。”

疏堵结合解后顾之忧 青浦让电瓶车不再上楼

考虑到老年人和腿脚不便的人在楼下车库停车不方便,该物业专门修建了一个可充电地面非机动车车库。

[/s2/

2019年11月,清河湾嘉园在做了一系列电池车停车和充电的保障工作后,在19号楼和20号楼的两台电梯中正式试运行了“禁止电池车进入电梯的智能控制系统”,效果出乎意料的好。

起初,一些居民像往常一样把电瓶车推进电梯。安装在电梯内的摄像头自动识别后,他们立即通过联动语音设备发出警告:“不要将电瓶车推入电梯,否则电梯将停止运行。谢谢你的合作。”。

这时,无论住户按哪一层,电梯都将停止运行,直到电池车被推出。

“如果电瓶车不能上楼,只能停在地下车库充电。”刘魁说,当居民过去把车停在地下车库时,他们发现这既方便又安全。

那么,这个系统如何识别电瓶车?

据技术人员介绍,他们利用机器视觉图像传感技术,通过电动汽车的识别算法建立图像模型,从而实现电动汽车的自动检测。

在审判过程中,一名居民在将轮椅推入电梯时被机器误认。技术方面立即进行了调试,解决了问题,“这样探头就可以识别轮椅,将轮椅和电瓶车区分开来。”

刘魁表示,该物业将总结这两栋建筑的试点经验,然后逐步推广到整个社区,力争尽快实现“不上电瓶车楼”的目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疏堵结合解后顾之忧 青浦让电瓶车不再上楼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70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