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0字,读完约1分钟

2020年4月24日下午,青浦区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工作会议召开。青浦、吴江、嘉善市场监管部门签署了《长三角示范区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备忘录》,发布了第一批青乌加重点商标保护名录。三地将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和特点,在知识产权领域相互合作,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提高知识产权综合实力,促进长三角区域经济共同发展。

青吴嘉三地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合作一体化

知识产权是推动创新的重要引擎,是一个国家或地区发展的战略资源和核心竞争力。做好知识产权工作,不仅是参与国际合作、应对国际竞争的客观需要,也是促进高质量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根据《长三角生态绿色综合开发示范区总体规划》的总体要求,青乌佳市场监管部门将在宣传培训、知识产权管理、品牌互认互保、知识产权协调保护等领域开展一体化合作,包括加强知识产权宣传培训、加强培训课程和教材资源信息共享、培养符合区域发展要求的知识产权人才、提高区域知识产权意识等;建立定期交流学习机制,及时交流知识产权管理成功经验,提高地方管理部门运用知识产权制度的能力和水平,提升区域技术创新水平;在《青乌佳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的基础上,对三地企业优秀、信誉高、信誉好、易侵权的商标进行保护,对《名录》的宣传和推广将提高《名录》的商标认知度;加强三地知识产权执法部门之间的沟通与协调,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联合打击力度,建立三地企业直通车,共同为权利人进行侵权投诉、商标认定、申请认定中国驰名商标提供指导和便利条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吴嘉三地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合作一体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4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