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0字,读完约2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3月19日,金山区委政法委员会和金山区委宣传部联合召开了2019年政法宣传工作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沈金龙、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坚英分别到会并提出工作要求。会上,金山区政法整合媒体平台正式启动。

金山区政法融媒体平台并正式上线启用

金山政法整合媒体平台是由金山区政法委员会牵头,整合金山区政法媒体宣传资源和公共服务资源的综合平台。平台分为三个部分。一个是矩阵联盟。报纸、电视、广播、网站、杂志、微信、微博、标题号、单音号、颤音号等十大媒体平台聚合在一起,形成金山政法全媒体宣传模式,用户可以根据需要实现全景浏览和关注金山政法媒体。第二是服务超市。通过整合“我想查询、我想反映、我想处理”,用户可以一站式享受政法系统的公共服务。特别是在“我要反映”一节,群众可以反映治安问题,举报犯罪线索,监督政法干警等。同时,管理背景形成了“反映接受-判断处置-反馈评价”的闭环,充分保障和畅通了群众举报治安问题、反映利益诉求和行使监督权的渠道。第三,影响力指数的排名。对金山区新政法媒体进行月度数据分析和影响力指数排名,并提供专业的运营维护建议,促进金山区新政法媒体相互赶超、精益求精。

金山区政法融媒体平台并正式上线启用

近年来,金山区高度重视政法媒体建设,坚持两条腿走路,同时推进政法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建设,为政法媒体的融合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传统媒体方面,已经建立了完整的宣传阵地体系,如电视栏目《和平金山》(每月一次)、《和平与你》(每月两次)、广播栏目《和平与你》(每月两次)、《金山政法综合管理》杂志(每月一期)、《金山日报政法专刊》等。在新媒体方面,金山政法新媒体发展迅速,中央政法委推广了“金山区坚持分拆推进政法新媒体矩阵创新发展”的经验。金山区建立了88个政法新媒体账号,拥有87.13万粉丝,发布了11.7万张图片和视频,总阅读量(点击量)超过1.312亿次。平安金山微信公众账户多次进入全国政法委微信影响力前20名。

金山区政法融媒体平台并正式上线启用

据悉,金山区政法整合媒体平台是全市首家区级政法整合媒体平台。金山区政法整合媒体平台的推出,标志着金山政法系统探索媒体整合发展的新举措。在未来政法一体化媒体平台的建设和应用中,金山区将致力于将传统媒体的内容优势与新媒体的传播优势深度结合,真正实现资源、内容、宣传和利益的整合。同时,坚持服务第一,为群众提供一站式、便捷高效的处理、查询、反映问题等政法公共服务,做好网上群众热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政法融媒体平台并正式上线启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56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