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6字,读完约2分钟

东方记者朱伯特。11月15日,浦东金桥南区正式升格为综合保税区,标志着金桥综合保税区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成为浦东新区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新亮点。

经上海市人民政府申请,海关总署批准,由上海海关、上海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委员会、财政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局、国家税务总局上海税务局组成联合检查组, 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分局一致同意,1.52平方公里的金桥综合保税区符合《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基础设施和监管设施验收标准》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具备通关作业条件,并已通过实地核查

浦东金桥南区正式升级为综合保税区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联合检查组组长、上海海关关长,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长杭,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石,上海浦东新区副区长出席了检查签字仪式。

在金桥综合保税区正式验收签字仪式上,联合验收组组长、上海海关关长高融昆宣布验收结果,并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共同签署了《金桥综合保税区验收纪要》。

金桥出口加工区是1990年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开发区。经过多年的发展,金桥南区已经从单一的加工制造向制造业、R&D、物流、维修等复杂功能转变,在吸引外资、促进产业升级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8年11月19日,国务院批准金桥出口加工区(南区)整合优化为金桥综合保税区。金桥综合保税区的通关面积为1.52平方公里。这四个区域是东部的川沙路、南部的高科东路、西部的华东路和北部的陇东大道。在获批后的近一年时间里,区委、区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在上海海关和浦东海关的大力支持下,金桥管委会带领区政府相关部门组成验收准备工作小组,坚持重大活动,共同努力。推进高标准、高质量的改造升级工作,所有围栏、卡口和监管设施符合智能通关要求;10多万平方米的绿地已经平整。经过改造升级,金桥综合保险区焕然一新。

浦东金桥南区正式升级为综合保税区

今年以来,上海海关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与市发改委、商务委一道,全力加快推进现有出口加工区向综合保险区转变的进程。到目前为止,上海已经率先完成了漕河泾、奉贤、松江、青浦四个综合保险区的验收,为上海开放型经济构筑了新的高地。2019年1-10月,上海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进出口总额10593.1亿元,同比增长3.9%,占上海外贸总额的38.3%,分别占全国和长三角地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进出口总额的23.7%和53.1%。1-9月,上海经国务院批准的6个综合保险区进出口总额达到2136.5亿元,同比增长1.5%。

浦东金桥南区正式升级为综合保税区

按照建设国家一级综合保税区的思路,金桥综合保险区将以现有产业基地为基础,以建设综合保险区“五个中心”为目标,以保税R&D、保税仓储展示、保税检验维修等为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医疗卫生、智能制造、金融信息服务等产业,加强海关外产业联动,承接周边溢出能力,加强项目投资、区域协调、环境支持、智能平台和管理。同时,通过土地集约利用和空工业扩张,推进传统产业升级,培育生产性服务业,推进出口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加快智能功能园区建设;进一步优化环境,高标准推进园区配套设施建设,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保障,积极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

浦东金桥南区正式升级为综合保税区

杭魏莹表示,综合保税区是自贸试验区外开放程度最高、政策支持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特殊监管区。金桥综合保税区的成功验收,是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浦东改革开放的若干意见,为浦东推进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战略机遇,为金桥地区转型发展和能源水平提升注入新的动力的重要成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金桥南区正式升级为综合保税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1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