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15字,读完约3分钟

上海凯拉电子有限公司的意大利企业家富纳里(Funali)对四井镇的调查给予了高度评价:“我在意大利的时候,总是对身边的朋友和合作伙伴说,中国共产党很伟大,中国政府的效率和‘信守承诺’的态度比我们公司所在的其他国家都要好。”这一次,政府主动解决问题,再次证明了我的观点。”

松江区泗泾镇拓宽问题收集处置渠道

原来,在最近对g60科技走廊企业的调查中,富纳里指出,企业的市场正在迅速扩大,产品供不应求,生产规模需要扩大。有必要尽快扩建工厂,并向镇上有关部门寻求帮助。四井镇的领导和镇里的经济部门当场“规定”了:在克拉电子附近的集体资产工厂里找合适的工厂租给公司,或者政府把其他工厂租给公司,以便在短时间内解决企业发展的实际问题。

松江区泗泾镇拓宽问题收集处置渠道

在四井镇工作了六年后,镇党委书记沈雪峰养成了每天四处走动的习惯:他经常早起,在上班前花一个小时在四井的大街小巷散步。“一个早上最多能发现30多个问题”。随着大规模研究工作的深入,这种“早操”变得更加频繁。

在去年的“五违四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大型工程车辆频繁进出整治区域,导致叶嘉中心社区一户人家墙体出现裂缝。“土方车已经砸碎了居民家的墙壁,但是党和人民之间的感情不能丢下不管。春节前,镇领导赶到居民家中道歉:“阿姨,您放心,我们会把这个问题解决好,让您平安度过快乐的一年。”经过催促,相关公司积极与住户协商解决方案,并迅速完成了维修工作。

松江区泗泾镇拓宽问题收集处置渠道

“事实上,问题不在于‘走出去’。问题就在那里。只有当身体下沉,你才能看到问题。”在沈雪峰看来,大规模的调查为基层找到和解决问题搭建了一座桥梁,营造了一种更好的氛围。他说,大规模调研不仅要靠两只脚走路,还要用眼睛发现问题,用耳朵听要求,用嘴巴传达党和政府的政策,用大规模调研提高基层干部“问一问一答”的能力。

松江区泗泾镇拓宽问题收集处置渠道

以大调查为“考试”,提高干部的作风、形象和办事能力。目前,四井镇已经建立了全景联系覆盖、全方位互动跟踪、全方位梳理分析、全过程管控反馈的“四全”问题收集和处置渠道。

为了实现全景式的联系覆盖,四井镇划分了15个区,成立了15个研究小组,由镇党委、人大和政府班子成员领导,政府各部门和居民党组织都参加。每个小组按照“3+5+x”进行深入走访,即走访3个住宅区、5个企业和其他几个主题。在大规模调查的两周内,全镇走访了152个对象,收集了252条关于各种问题的建议。、

松江区泗泾镇拓宽问题收集处置渠道

大的研究不仅应该继续,而且应该出现。四井镇将社区报纸、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纳入大规模调研工作。其中,四井大研板块在微信公众账号上推出,居民们被改成在大研中主动参与研究。短短几天,我们就收到了300多条关于交通建设和社会管理的建议。新开三村紫竹院的居民在网上反映,由于油污堆积,管道堵塞,污水外溢,一楼居民的厕所不能正常使用,他们不得不在半夜跑出家门,非常痛苦。经过现场调查,镇领导提醒聚集在一起的相关部门负责人:污水管道似乎被堵塞了,但堵塞的是老百姓的心。政府必须有一颗精细的管理之心,以减少居民受到的阻碍。“目前,四井镇已成立管道维修公司,疏通油污管道,协助污水处理厂降低管道水位,解决居民的迫切需求。春节后,镇有关部门将责令社区内门面房屋的小业主进行整改,做好污水的拦截和收集工作,彻底解决污水外溢问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泗泾镇拓宽问题收集处置渠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54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