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48字,读完约3分钟

在松江,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一个真正的“启动红包”被送到了入驻企业。“g60科创产业集群发展“零距离”综合审批改革方案”正式公布并启动。针对工业项目行政审批过程中的难点和难点,开出了八个“药方”。在保持审批门槛的前提下,应尽量缩短审批时间。

松江发"开工红包" 启动零距离审批改革方案

在松江区人民政府,在春节后的第一天,举行了一个咨询和回答会议。市监察局、建设管理委员会、人才服务中心等部门设立摊位,为在松江落户的企业提供相关政策的现场咨询。其中,“零距离”审批政策咨询最受关注。

据了解,针对大规模调研中发现的工业项目审批中的难点、阻滞点和难点,松江区今天正式启动了“零距离”综合审批制度改革方案,包括设立集中审批中心、建立区域综合评价机制、推进全过程预审等八项措施。以企业咨询最集中的全过程预审为例,针对目前征地建设申请周期长的问题,审批职能部门应在企业征地前提前介入、提前审核。土地收购后,预审批将转化为正式审批,整个过程的审批时间预计至少缩短一半。

松江发"开工红包" 启动零距离审批改革方案

松江区经济委员会主任陈蓉告诉knews记者,一般来说,土地出让环节需要4个月左右,而建设报告需要6个月,如果速度快,如果时间长,需要一年半;此次改革的重点是尽可能将4+6个月改为4+0.5个月,而不推翻或改变现行的上位法和相关政策的框架,即未来6个月内申请建设的环节和前4个月内征地的环节将并行进行。

松江发"开工红包" 启动零距离审批改革方案

这对企业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经过现场咨询的企业工作人员承认,在取得土地后,要一步一步地申请各种执照需要很长时间。一般来说,正常的项目可能需要6到8个月。现在,所有的工作都可以在征地之前开始,而不需要改变规划,这样在征地之后,预先批准的规划就可以直接正式申报,这样就可以很快获得施工许可。这也意味着完成和生产的时间大大提前。

松江发"开工红包" 启动零距离审批改革方案

例如,松江将在区、镇和公园建立两级代理机制。代理商将接受统一培训、考核和管理,持证上岗,全程为企业提供“一对一”免费代理服务,做好为企业服务的“店主”。像上海傅宏翰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这样的企业可以得到真正的帮助。该企业副总裁郭新军表示,由于企业人员主要是海归,他们对国内和地方的一些相关法规和政策不是特别了解,他们原本都很困惑。代理对接后,这个问题就解决了。

松江发"开工红包" 启动零距离审批改革方案

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松江出台了全面审批改革方案,旨在提供准确有效的政策供给,进一步优化经营环境,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府服务生态系统。

松江区委书记程相民透露,松江改革的实质是“简政放权+互联网+店主”十个字。其中,我们应该倾向于无限小,更接近企业市场的主体;互联网应该被夷为平地,而不是批准;酒保主要是想让官员和企业家的心保持零距离。同时,改革更加关注成长型中小企业,因为它们的创新环境更为重要。因此,这次“零距离”审批将为g60科技型增长实体项目的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空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发"开工红包" 启动零距离审批改革方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54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