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8字,读完约2分钟

“黑色的食物是美味的”,“吃多少就吃多少”和“老师,看,我的小碗是最干净的”。近日,松江区九亭五幼儿园组织了“墨香、味美、诱人、健康饮食、环保光盘”的主题活动,以孩子们一直不喜欢的“黑色食品”为出发点,培养孩子们不挑食、不浪费的健康饮食意识。

松江九亭第五幼儿园开展健康饮食主题活动

青菜和蘑菇,山药真菌,紫米点心,黑豆牛奶,黑玉米...这些不为孩子们所喜欢的“黑色配料”,在食堂厨师的巧手下变成了美味的菜肴,让孩子们与“黑色食品”有了密切的联系。

在用餐过程中,老师还指导孩子学习自助餐礼仪,吃多少拿多少,不挑食,不浪费。吃完后,别忘了指导孩子注意垃圾分类。

据了解,此次主题活动是九亭五幼儿园首批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主题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大黑菜搜索”、“小黑菜教室”和“黑菜分享”。在早期阶段,通过“黑色食品搜索”,每个班的老师都动员家长带领孩子寻找生活中的各种“黑色食品”,并指导家长参与孩子的健康饮食教育;在儿童对“黑色食品”初步了解的基础上,教师在学校开设了“黑色食品小班”。通过课堂集体教学活动和生活博物馆的自主探索活动,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黑色食品”的种类和营养,减少与“黑色食品”的冲突。在最后一个环节,学校食堂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份以“黑色食品”为主题的自助餐,大家通过“黑色食品分享”更直接地感受到了“黑色食品”的美味。

松江九亭第五幼儿园开展健康饮食主题活动

九亭五幼儿园负责人表示,通过学校和家长的指导,孩子们不仅对“黑色食品”有了全新的认识,获得了健康饮食的知识,而且学会了勤俭节约、珍惜食物、文明饮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九亭第五幼儿园开展健康饮食主题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49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