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6字,读完约2分钟

据虹口区新闻报道:3月7日,虹口区国际妇女节107周年纪念活动在虹口区工人文化体育中心举行。市妇联主席、虹口区主席石宝珍、区委副书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强、、胡军、李佳雨、谢荣荣,副区长、郭等参加了会见。

在观看完“妇女博览会庆祝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视频后,刘宏代表区委向虹口区的各界妇女代表和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得市、区三八红旗集体和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和促进虹口区妇女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市、区领导还分别向获得市、区荣誉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虹口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大会举行

一年来,虹口区妇联全面推进群众组织改革创新,在巩固组织建设、培养女性人才、维护妇女权益、加强家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与会者还观看了精彩的节目,如现场朗诵《三月的风景》、舞蹈《绿色的呼唤》、旗袍表演《长玫瑰》等。

此外,3月4日,上海三八国际妇女节在鲁迅公园举行。活动主题为“维护妇女权利,建设法治上海”,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重视支持妇女权利保护。市妇联主席徐枫、市司法局副局长陈春兰、市妇联副主席李融、区委副书记黄琦、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会长姚宗强出席了活动。

虹口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大会举行

启动仪式上,市妇联“七五”志愿者向虹口区“妇女之家”赠送法律书籍;李荣为“幸福从心开始——心理健康百讲”志愿者颁发聘书;2011-2015年,陈春兰、姚宗强为上海市维护妇女权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Torrent将国旗授予了地区“彩虹反家庭暴力联盟”。

虹口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大会举行

今年是“七五”计划全面实施的一年,也是《反家庭暴力法》颁布实施一周年。这项活动侧重于与妇女有关的法律,如《妇女权益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以及食品安全和其他与民生有关的法律,以便广大妇女能够自觉尊重、学习、遵守和使用法律。区妇联会同有关部门成立了区反家庭暴力彩虹联盟,制定了《虹口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暴力法〉办法》,形成了相互合作的联动机制。活动当天,还发布了《虹口区反家庭暴力白皮书》,在全区形成了“反对家庭暴力、维护和谐稳定”的法律氛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大会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2309.html